从一到万-第六十六章 豆腐讲课(下)_废文网
阅读设置(推荐配合 快捷键[F11]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)

设置X

第六十六章 豆腐讲课(下)(1 / 2)

最新网址:www.feiwen5.com

风の麒麟21:15:53

&说一下咯

风の麒麟21:15:57

背景哈……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5:57

写多了不是让你文笔练好,文笔在网文没那么重要。主要是写多了能把我住节奏,逻辑错误,不合理的地方会越来越少。。。

风の麒麟21:16:00

麻烦嘞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6:14

把握住节奏很重要的。

愁~~~豆腐21:16:28

背景这个东西其实就是你自己来设计的。。。

主持人。叨叨21:16:33

一个一个问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6:41

还有逻辑上不能给人太多不合理的地方。

愁~~~豆腐21:16:54

仙侠只要有那股子仙侠的味道估计也能让人接受

愁~~~豆腐21:17:02

创世神(21:15:50

打斗场面,怎么写能让人热血沸腾。

之前一直认为主角能以一敌百,就是爽,能越级挑战就是爽。现在看来是错了,那么如何写打斗呢?

风の麒麟21:17:05

…………

愁~~~豆腐21:17:25

热血沸腾。。。。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7:42

想要提升,这些都要注意的。

愁~~~豆腐21:17:55

打斗要精彩要引人入胜,要让读者产生代入感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18:05

这样就自然而然的让人热血沸腾了

飘渺暴君(1204490916)21:18:10

对了,这个很重要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8:19

主要是代入感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18:23

如何让人产生代入感呢。。

飘渺暴君(1204490916)21:18:32

玄幻的打斗都不怎么会写,都市的更难码字

愁~~~豆腐21:18:34

这个我们还是要从小细节方面入手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8:34

这个就是节奏的问题。。。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8:51

主角性格要确定。。。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9:27

做的事要符合他的性格。。。不能太唐突。

风の麒麟21:19:31

啥时代入感啊?

风の麒麟2

主角性格可以改变吧?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19:47

让人认同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19:52

新人不会新到这种程度吧?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19:57

对啊

愁~~~豆腐21:19:59

代入感就是指你看书的时候把自己带入进入角色

风の麒麟21:20:01

哦…………我老白咯

愁~~~豆腐21:20:07

。。。。性格必须从头到尾确定下来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20:18

让人不知不觉的陷入小说

风の麒麟21:20:19

…………天……还有没有带入感的小说啊……&

狐狸(1418911232)21:20:29

……没有代入感的小说

狐狸(1418911232)21:20:31

很多

狐狸(1418911232)21:20:35

你还真别说

愁~~~豆腐21:20:37

。。。所有的事件的抉择,事情的发展方向都是根据性格来做出决定的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20:45

如果你看一部小说忘记了时间,这部小说就很成功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0:50

可以,但是要有理由。比如很善良的人,经历过某些事情可以变。

愁~~~豆腐21:20:51

。。比如某人胆小。。遇到战斗那就会逃跑

新人rogue报到啦,大家快来迎接吧!21:21:05

初来乍到,快跟大家介绍介绍自己吧:)我的兴趣爱好:我喜欢的音乐:重口味的我推荐的电影:重口味的我的交友宣。。。

我要欢迎|送鲜花/笑脸

风の麒麟21:21:06

孤独玄天回复帖子新人报到21:21:19

送笑脸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1:22

是的。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1:37

性格绝对不能一天一个。

愁~~~豆腐21:21:40

这个性格就是影响整本书的东西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21:44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21:48

愁~~~豆腐21:21:49

。。。变化绝对不能频繁和严重

狐狸(1418911232)21:21:49

豆腐巨巨,你说的意思,主角做的事情,是要符合他性格的,对么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21:59

赞同

风の麒麟21:21:59

哦…………

愁~~~豆腐21:22:15

你不能让一个胆小的拿刀子去跟壮汉拼命,,,除非某些特定的时期

愁~~~豆腐21:22:19

。。。比如没退路了

风の麒麟21:22:21

………………

风の麒麟21:22:23

rogue(634760670)21:22:24

性格多重怎么办?

愁~~~豆腐21:22:33

。。。比如某些珍贵的东西在对方手里

愁~~~豆腐21:22:36

如女人

愁~~~豆腐21:22:41

性格多重?

rogue(634760670)21:22:50

多重性格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22:56

事实上性格多重我个人并不太推崇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3:02

是的。

愁~~~豆腐21:23:04

。。。一个性格就是一个处事方法

风の麒麟21:23:05

不好不好,珍贵的东西不要放在对方手里就是放了也不要让读者知道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3:14

主角要有特色。不能大众化。

愁~~~豆腐21:23:32

。。。如果你是说的那种隐藏性格的话,那么就让影藏起来的性格在特定的时候出现

愁~~~豆腐21:23:42

。。。比如主角被人打昏

rogue(634760670)21:23:54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3:54

豆腐肯定是资深作者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24:05

写过几本扑街书而已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4:24

讲的都是很多人经常犯的错误。。。

风の麒麟21:24:29

………………6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24:30

呵呵

愁~~~豆腐21:24:32

你问小狐狸就知道。。真的很扑。。只是在新人群混的久,所以很多问题都知道

孤独玄天(1044120860)21:24:35

不要谦虚了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4:37

呵呵。。。

独孤战天(8)21:24:48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5:04

恩。。。我已经做好扑的准备咯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25:21

好了。。还有其他问题没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5:22

明年等电脑来了就动笔了。。。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5:44

我没啥问题。。

愁~~~豆腐21:25:46

叨叨。。最开始不是有人提问了嘛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5:52

大伙有问题的继续。

愁~~~豆腐21:25:53

。。。。是什么问题?

创世神(21:26:00

我问的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26:06

什么问题?

创世神(21:26:28

找一下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6:55

这些新手问题我都知道的。

创世神(21:27:13

控制不好节奏

创世神(21:27:17

穿插情节,如何能饱满

愁~~~豆腐21:27:17

控制节奏的问题对吧

创世神(21:27:32

恩~

愁~~~豆腐21:27:32

如何让剧情看上去饱满而不是干巴巴的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7:36

豆腐。。。能否帮我看看我前几章的稿子哪里不好的么?

风の麒麟21:27:47

赞同lai!!!

风の麒麟21:27:48

嘿嘿

愁~~~豆腐21:27:53

好啊。。嘿嘿。。。我喜欢拍砖。。。比较邪恶

愁~~~豆腐21:27:59

。这么说吧

愁~~~豆腐21:28:06

每个故事都有主线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28:10

这个大家都知道吧

风の麒麟21:28:26

饿……

愁~~~豆腐21:28:26

从始至终贯穿全文的主线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8:27

恩。。。我换电脑上。

独孤战天(8)21:28:32

愁~~~豆腐21:29:08

好了。。。主线就是树干,

愁~~~豆腐21:29:19

你说的显得干巴巴的问题

愁~~~豆腐21:29:26

就是这棵树是光秃秃的,只有树干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9:30

。。。

愁~~~豆腐21:29:34

。。。我以前也犯过这种错误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9:40

树干需要枝条··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29:46

需要绿叶··

愁~~~豆腐21:29:49

。。一路跟进主线。。。一路飚上上去

愁~~~豆腐21:30:04

。。。。然后整个文章就显得干瘪异常

愁~~~豆腐2

编辑说过一句话。。。我觉得很有用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30:24

至于什么事枝条什么是绿叶···这些就是情节··就是细节··就是一个新人很难掌握好的问题··

创世神(21:30:26

填些情节,能让人看下去

愁~~~豆腐21:30:25

情理之中意料之外

愁~~~豆腐21:30:41

。。。这么说吧。。。举个例子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30:46

书一定要有看点··

狐狸(1418911232)21:30:50

mr别插话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30:55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·

狐狸(1418911232)2

让豆腐讲的系统一点

愁~~~豆腐21:30:59

。。。我现在要从a市坐车去b市看老婆

↘mr。lai(80425768)21:31:00

哦···好的·

愁~~~豆腐21:31:05

。。。就拿这个来说

愁~~~豆腐21:31:11

。。看老婆就是主线

愁~~~豆腐21:31:23

如果让你们写,你们会怎么写?

愁~~~豆腐21:31:30

。。你们说说吧

风の麒麟21:31:33

嗯…………

愁~~~豆腐21:31:34

说说自己的想法

风の麒麟2

前面有前提和背景吗?

风の麒麟21:32:00

至少先写好背景和原因吧

愁~~~豆腐21:32:01

就是我要出门去看老婆

狐狸(1418911232)21:32:04

就是主角去看老婆,你们会怎么处理

风の麒麟21:32:06

最新网址:www.feiwen5.com

上一章 目录 +书签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