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小时后,回到画室再看手机。 19:02 [景吾:………………] [景吾:这是什么?] 19:15 [景吾:还行吧。] 我盯着时间差,若有所思。 感觉……景吾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心理斗争。 [栗栗:我觉得很可爱欸。] [栗栗:景吾和景香都很可爱!猫猫转圈圈jpg.] 这次他的回复意外得快。 [景吾:景香……你连名字都取好了?] [栗栗:因为她真的很可爱嘛!] [景吾:…………] [景吾:所以旁边的是你?] [栗栗:欸?景吾是怎么发现的?猫猫震惊jpg.] [景吾:脸上的表情太傻了。] 我:“???” 总觉得他是在骂我,可惜没有证据。 于是回了一个“猫猫气鼓鼓jpg”。 结果,迹部那边沉默了片刻,居然也发了过来。 [景吾:猫猫贴贴jpg.] 我眨眼。 这个画风……和景吾完全不搭。不过倒也挺可爱的。 我也立刻回了一个相同的。 [栗栗:猫猫贴贴jpg.] ——两只猫猫在屏幕里贴在一起。 我满意点点头。 果然,表情包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东西之一。 连景吾都无法抗拒它的魅力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栗栗:可爱! 迹部:回还是不回,这是个问题…… 作者:[狗头] 接下来一周隔日更新呀[撒花] 第10章 010 媚眼抛给瞎子看 第二天照例上学。 今天我有记得戴围巾,虽然是景吾的。 昨天回去时忘了还,本来想今天归还,但结果……我只带了他的围巾。。 [栗栗:所以我今天也要戴你的围巾。] [栗栗:猫猫围围巾jpg.] [景吾:戴不就好了。] [栗栗:但是不香了。] [景吾:?] [栗栗:你今天戴新围巾了吗?] 我将脸又埋进围巾里。比起昨天那种“玫瑰味扑面而来”的状态,今天淡了不少。 虽然依然软软的,但就是……不够香了。 手机又震了一下。 [景吾:………………] [景吾:你来学校给你。] ……光是看字都能想象出景吾现在那副“无语但忍耐”的表情。 我回了个“猫猫贴贴jpg.”,慢悠悠收起手机。 这很直球恋爱吧? 我点头,对自己今天的发挥很满意。 * 刚到学校,就被美美子拉住。 “栗栗,没事吧?听说你昨天被人找麻烦了。”她神情紧张。 “没问题。”我取下围巾,脱下大衣,把书包放下,“什么都没发生。” “真的?”美美子上下打量我,终于松了口气,“太好了……” 她又凑近,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,“不过不愧是栗栗!昨天你超帅的!” “有吗?”我歪头,努力回想昨天的场景,没觉得有什么特别。 “真的超帅——!”邻座的美纱也凑过来,学着我的口吻:“‘你的头发乱了’……!换我肯定想不到!” “…………” 我眨眨眼,默默接下了她们的赞美。 “谢谢。” 虽然我当时真的只是觉得对方头发乱了……但还是不要说出来了吧。 闲聊几句,我把作业交给学习委员,忽然听见教室传来一阵细小的骚动。 “栗栗。” 我一顿,回头。 迹部正站在教室外,手里提着一个纸袋。 我朝正挤眉弄眼的美美子和美纱点了点头,拿起围巾走出去。 为了不挡住同学们进出,我们换到走廊边。 “给。”迹部将袋子递过来。 “谢谢。”我接过,又把他的围巾递回去,“这个还你。” 他伸手接过。 我低头打开袋子,围巾上方,还静静放着一枝红玫瑰。 欸……? 我愣了愣,拿起玫瑰,看看,又抬眼看他。 迹部神色平静,只是视线微微移开。 “不是喜欢吗?” 我:?我有说过喜欢吗? 脑海中闪过点什么,我恍然大悟:“你是说……玫瑰香。” 我顿顿,迟疑:“但我喜欢的是你身上的玫瑰——” 话没说完,就被迹部的视线压了回去。 “…………” 迹部看我几秒,忽然伸手,将我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,整个人微微俯近。 “喜欢的话,”他低声道,“生日送你。” 说完退回原位,静静等着我的反应。 “…………” 我只觉得耳边一阵发痒,他靠得太近,香味也太浓。 还有一个问题—— “我的生日在八月啊……”我慢慢抬头看他,“还早得很。” 迹部景吾:“…………” 他盯着我片刻,眼神古怪,最后只是一声叹息。 我正想问怎么了,他却突然开口:“中午要和我去学生会吗?” “欸?”我有点跟不上话题的跳跃,“去学生会做什么?” “吃午餐。”迹部神色自若,“我让他们做了便当。” 我:! “去——”话到一半,我忽然顿住,“我可以进去吗?” “可以。”迹部颔首。 “那就去。”我点点头,又一顿,“便当……” “怎么?” “记得加热。” 迹部景吾:“…………” 我严肃:“冬天好冷,我不想吃冷的便当。” 迹部:“……会的。” 我满意:“那中午见。” “中午见……” 我见迹部似乎又一副有点累的样子,关心:“训练也要好好休息哦。你看上去好累。” 迹部:“……啊,知道了。你回去吧。” 我点点头,挥手离开。 迹部望着少女回教室的背影,微不可察地叹气。 真是的…… 人怎么能迟钝到这种地步? * “什么什么?” 美美子和岳人立刻凑了过来。 “迹部给你东西了吗?” 我点头,从袋子里抽出一条围巾:“这个。” “哦……”岳人失望,“我还以为是更特别的东西。” 我:“比如?” 美美子稍作思索:“按照迹部君的风格,可能是宝石……?” 我:“……醒醒,我们只是国中生。” “可能是迹部君的气场太特别了,”美美子讪讪,“总觉得下一秒就会掏出一条宝石项链……” 我:“…………这么有钱的国中生是不存在的。” 岳人很自然地接话:“但迹部是真的很有钱。” 说到点子上,三人短暂沉默。 最后我先打破安静:“可也不能收吧。说不定对方父母会直接甩我一张千万支票,让我离开他儿子。” 岳人:“…………不,你这个更不可能发生吧。” 我:“……”想想也是。 美美子忽然又冒出一句:“那玫瑰花呢?一大捧的那种。” 我看了她一眼,随即打开袋子,拿出那只玫瑰:“一大捧没有,一只还是有的。” 美美子顿时眼睛发亮:“哦呼!迹部君还是很浪漫的嘛!” 岳人则抖了抖手臂。 浪漫吗? 我垂眸,仔细看了看手里漂亮的红玫瑰。 心里微微一动,却还是慢慢摇头。 “……不知道。” 美美子愣住:“欸?” 岳人:“?” 我慢吞吞抬头,看向他们俩:“我说,不知道。” 迎着两人困惑的视线,我也没再解释,只把玫瑰和围巾重新放回袋子,坐好。 我确实不知道景吾是不是个浪漫的人。 但我知道——他有时候真的、非常可爱。 * 下课后,我还在收拾东西,迹部就已经出现在教室门口。 我诧异:“今天这么早?” 迹部颔首:“提前结束了。” 我点点头,跟着他往外走:“你们下午是什么课?” “数学和体育。” “我们是国文和体育。”我又疑惑,“为什么之前上课没见过你?” 迹部垂眸:“课程安排不同。” 顿了顿,随口问:“你们今天体育上什么?” “跳高。” “我们是耐力跑。” “跳高听上去比跑好多了。”我诚恳评价,“那你跑步加油。” 迹部随意地“嗯”了一声。 学生会在另一栋大楼,要经过庭院。走出教学楼时,冷风立刻灌了过来,我下意识往他那边靠了靠。 他看了我一眼,伸手牵住:“走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