迹部景吾看过去,两只天鹅正在相互蹭蹭,交颈。 我立刻掏出手机,对准那对天鹅,准备拍下来。可奇怪的是……无论怎么调角度,景吾的脸总会莫名出现在画面里。 我:………… 算了,也行。回头裁掉就好。 我淡定按下拍摄键——结果景吾恰好回头。 “咔嚓。”闪光灯一亮。 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 这也太巧了吧。 我沉默,有点尴尬。 “我在拍天鹅。”我赶紧把手机递过去。 迹部景吾眉梢微挑,接过。 照片里,他紫灰色的发丝微扬,蓝灰色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。即使脸因为动作微微虚焦,但依旧是张很好看的照片。 可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的脸占了将近三分之二。至于我口中的天鹅……只剩角落里一小撮白。 我更沉默了。……这下不是误会更深了吗?! 正想着要不要再解释什么,景吾忽然低低笑了一声,将手机又塞回我手里。手臂环过我肩膀一带。 “欸?”我整个人轻轻歪倒在他的胸口,怔住。 还没回过神,迹部已经扣住我握着手机的手,高举到半空,俯身靠近,凉凉的发丝擦过我的耳畔。 “芝士的英语是?” 华丽好听的声线在耳边响起。 我下意识答:“cheese——” “咔嚓。”又一声快门。 我:?? 迹部看着照片,表情淡定得过分:“拍得还算华丽。” 闻言,我还有点懵,下意识凑过去看了一眼。 景吾还是笑得又帅又张扬,就是—— “我的表情有点傻。”我诚实评价。 因为完全没准备,我整个人看上去呆呆的。 迹部景吾瞥我一眼,唇角微勾:“是吗?本大爷倒觉得很不错。” 他说着,把手机递过来,“发我一份。” 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 我怀疑景吾的眼睛今天出了问题。 可他看上去心情颇好,我也没扫兴,默默点了转发。 景吾点开,看了又看,神情竟颇为满意,直接保存。 我沉默地看着他的举动,又低头看照片。 眼睛睁得有点大,和他贴得有点近,表情还有点懵。 果然还是很傻。 再看景吾,他已经收起手机,一副平静优雅的贵公子模样。 突然有点不爽。 凭什么他那么好看,我这么傻。 我立刻学着他的动作,手臂试图环住他肩膀——手有点短,但不影响。我干脆整个人往他那边多靠了一点,凑过去和他贴贴脸。 迹部明显一顿,肩膀微僵。 我没注意到,举起手机,笑:“芝士的英语?” 迹部:“……cheese。” “咔嚓。” 我迅速退回原位,点开照片。 这下我更笑不出来了——就算被突袭,景吾也没有半点呆滞,反而笑得更好看了。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我抬头,怀疑人生,“景吾,你以前是不是当过摄影模特?” “嗯哼?本大爷本来就很上镜。”迹部靠过来,也看了一眼,语气轻轻扬起,“这张也不错。” 我沉默一瞬,决定不在这件事上继续“小孩子气”。反正我好看就行了。 我又把照片发给景吾,收起手机。 “吃饼干吗?” “吃。”迹部的心情似乎比刚才更好了。 我从包里拿出盒子,推到他面前。 “玫瑰饼干,”我说,“我想你可能会喜欢这个口味。” 迹部听完,目光缓缓从曲奇转移到我的眼睛。 莫名其妙地对视起来了。 景吾的蓝灰色眼眸很漂亮,也很锐利。不笑的时候总带着压迫感。 可是笑起来……又会像现在这样,给人一种种如沐春风的感觉。 “嗯哼。”景吾慢条斯理地拿过一块,直接在我注视下咬断,“咔嚓。” 吞咽时,眼睛还牢牢盯着我,“还不错。” “哦。”我干巴巴回应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 ……看着人吃饼干,会更好吃吗? 犹豫一瞬,我也拿起一块,学着他的样子,边盯着他边咬断。 “咔嚓。” “有点干。”我如实评价。 甜甜的玫瑰味,让我有点口渴。 “…………”迹部静静看着我,蓝眸微闪,似乎想说点什么,但最后只是轻轻一笑,转开话题:“回去吧?那边有奶茶。” “嗯。”我点头,把剩下的饼干一股脑塞进嘴里,封好盒子。 结果更口渴了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是cheese[狗头叼玫瑰] 栗栗:芝士(笑) 迹部:……cheese([墨镜]) 想了想按照2k左右更新吧,这样就能更一整周![狗头叼玫瑰] 第16章 016 甜的是奶茶还是你 景吾说的奶茶店就在公园入口附近。 或许是好天气的加持,今天买奶茶的人意外地多。 我和景吾老老实实排队。 前方是一对格外lovelove的情侣。 女生抱男生手臂,声音甜蜜蜜:“友也,等下要尝尝我的奶茶吗?” 男生也靠过去:“当然~美琪的一切我都想尝尝看哦~” 女生娇嗔:“讨厌啦,友也~” 男生:“欸?讨厌吗?可我最喜欢美琪了哦~” 女生:“唔……人家也最喜欢友也了啦~” 两人越贴越近。 “友也~~” “美琪~~” 我眨眼:? 这个恋爱模式……感觉又学到了一点奇怪的恋爱知识。 忍不住往景吾那边瞄一眼,他表情淡淡,看上去对这个相处状态没什么兴趣。 我若有所思。 队伍很快到了我们。迹部扫了一眼招牌,侧头问我:“喝什么?” 我:“厚芋泥波波牛乳茶。你呢?” 迹部:“不需要。” 我点头。 好吧,景吾对奶茶没兴趣。 迹部松开手,正准备拿钱包,我飞速抢先买单:“你反正也没喝。” 迹部慢悠悠地收回钱包,语气里带点听不出的笑意:“嗯。” 因为前面还有几单,我们在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。 坐了一会儿,我嫌无聊,又拽着景吾找话题:“景吾假日一般在做什么?” 迹部答得很顺:“打网球,训练,骑马,上课。” 我:?前面的都还算正常,可是——上课? “你周末还要上课吗?” “商业课程之类的。” “听上去好辛苦。”我由衷感叹,突然又反应过来,“所以你今天原本是要上课吗?” “不,周日休息。”迹部淡定回答,顺势反问:“你呢?” “画漫画,帮忙画漫画,”我顿了顿,觉得实在是有点无聊,又努力翻出些别的,“还有玩游戏,和朋友出去玩……” 听上去更无聊了。 幸好,这时候奶茶做好了。 “4023号。”机械报音。 我刚要起身,迹部伸手轻轻按住我:“坐着。”他转头确认方向,“那边?” 我:“对。” “嗯,等着。”迹部转身。 “……?” 我倒是没想到景吾会帮我去拿奶茶。 嗯……总觉得最近的景吾,好像和刚认识的样子不太一样? 我撑着脸,看着他在人群里安安稳稳排队的背影,没有半点不耐烦。 好神奇。 这难道就是恋爱的力量吗? 我再次若有所思。 “啪嗒。”奶茶被放到我面前。 迹部挑眉:“想什么呢?” 我:“没什么。” 说出来肯定会被他吐槽“想太多”,我才不傻。 我把吸管插进奶茶,盯着杯子看了一会儿,却没立刻喝。 迹部:“不想喝了?” 我抬眼看他,他脸上写着“不想喝就算了,再去买个喜欢”几个字。 …………又出现了。我这个神奇的理解能力。 我摇头,将奶茶递到他面前:“你喝吗?” 迹部:“嗯?” “我们前面的情侣不是在分享奶茶吗?”我解释得很认真,“你要尝尝吗?” 虽然觉得两个人喝同一杯怪怪的……但这应该算情侣必修课吧? 迹部的视线落到我手上的奶茶上,停顿了几秒。 “我不爱喝甜的。”他最终缓缓摇头。 “哦……” 那就没办法了,我点的是全糖。 我拿回奶茶,咕噜喝了一大口。香香的芋泥和温暖甜腻腻的奶茶入口,我幸福地眯起眼睛。 冬天还是奶茶最棒了! 余光里,似乎景吾的目光又飘了过来,注意点在……我手上的奶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