迹部也没再看她,但心底有一丝说不清的躁动。没理由,只能归结为“输了比赛的不爽”。 雨渐渐小了,最后停下来。 另外两人对女生招手:“栗栗,下山了。” “嗯。”女生点头,小跑,跟着两人离开。 路过他的时候也没停留,也没侧头。 迹部目送三人离开,突然轻啧了一声。 ——他自己都不明白是在不爽什么。 他抿了下唇,转头看向一旁。半晌后起身,准备继续爬山。 手心的糖果有点硌。 迹部摊开手掌,浅绿色的糖纸。 有点像刚才那个人的眼睛。 他沉默几秒,拆开糖果,放进嘴里。 酸的。 一点都不甜。 迹部觉得自己被骗了。盯着刚淋过雨的绿芽,一口咬碎了糖果。 亮,生气勃勃,讨人厌地不合时宜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预计周三入v,到时候万字合集[狗头叼玫瑰] 终于写到部分迹部视角了hhh,他当时一直以为是自己不爽来着[狗头叼玫瑰] 希望大家前几天不要养肥我呀[可怜][可怜] 第29章 029 分手?没有这么不华丽的词 接下来的几天我老老实实在家画画, 赶在景吾出发的当天成功投稿。 我:好耶! 和景吾确认了下地址,我换了条单裙就飞速出门。倒霉的是天气变化太快,我刚下车就冷得打哆嗦。 进入机场后也没暖和多少, 反而更冷。 “哈啾!” 我哆哆嗦嗦打了个喷嚏。 抬头, 就看见等候区的迹部景吾。他身后是一群人,岳人的红头发格外显眼。 岳人最先看见我,和我招手。迹部听见声音也看了过来,打了个招呼往我这边走。 我眼前一亮,立刻朝他跑过去,接近的瞬间直接握住他的手。 我开心:“景吾!” 得救了!好暖和! 迹部:“……” 他先是一顿, 随后握着我的手又皱眉:“这么凉?” 目光扫过我雾霾蓝色的单裙:“穿这么少?” “没想到会降温嘛。”我一边回答,一边往他那边靠。 他的外套一看就很暖和。 “………”他看我一眼, 松手, 把外套脱下来,披到我肩上,“穿上。” 我没拒绝,老实穿上, 顿时感觉活了过来。 我看看皮衣配长裙, 又抬头问:“这样好看吗?” 迹部:“这种时候还在意好不好看?” 说是这么说, 他还是顺着看了眼, “……还行。” 我安心, 景吾说“还行”, 那就是“很好”。 “因为送行要漂漂亮亮的。”我认真地解释。 迹部轻嗤:“栗栗,你是笨蛋吗?” “才不是。”我反驳,看看他单薄的衬衣,“不冷吗?” 迹部抬眼:“本大爷可不像某人一样怕冷。” 我:“……” 连续被怼,我有点生气:“景吾!” 刚叫出口, 我想起会有一段时间见不到,又不气了。 算了,就当景吾在撒娇好了。 “今天就不生气了。”我决定大度一点,摸了摸包,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,“给你。” 迹部本来想说点什么,被我动作一打断,低头:“什么?” “巧克力。” “巧克力?”迹部语气里带着疑惑。 “情人节礼物。”我正经道,“之前送的那个你忘记吧。” 为了弥补之前的过失,我可是斥巨资买了高级巧克力。 迹部挑了下眉,嘴角一动:“嗯哼?……谢谢。” 我点头:“嗯嗯嗯。” 他低头扫了一眼盒子,又随口问:“你明天几点出发?” “下午三点。” 迹部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 我看了眼大厅的时间牌:“你们要去安检了吗?” “差不多。” “那到了记得发消息。” “嗯。” 我想想,补一句:“要给我买伴手礼哦。” 迹部:“好。” 我又说了两句话,景吾都平静地应了下来。 我:突然有点乖怎么回事。 我看看他,又看看周围分别的情侣——有人拥抱,有人挥手。 脑子一热,想到漫画里那些场景,抬起手:“要抱一下吗?” 迹部愣了下。 我抬头,他蓝灰色的眼眸正安静地看着我。 唔,没拒绝就是同意。 我没多想,直接一头扑上去。 “——!” 迹部被我撞得一晃,明显一顿。半拍之后,他才慢慢抬手,环住我。 和抱女孩子的感觉完全不一样。 鼻间全是香香的玫瑰味。 我吸了吸,忍不住蹭了蹭。 迹部低声:“……别乱动。” “这是蹭,不是乱动。”我反驳,又埋头吸了吸,“香香的。” 迹部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 他沉默片刻,抬手直接将我按回怀里:“安静,栗栗。” 我:“哦。” 不得不说,抱着真的很暖,比外套还暖。 我若有所思:“景吾,下次我冷可以抱你吗?” 迹部:“随你。” “好哦。”我想了想,又问:“我今天也喷香水了,你有闻到吗?” 迹部:“……没有。” 我没怀疑:“那我下次多喷点。” 迹部:“……” 他没接话,只是轻轻叹了口气。 * 等候区那边的正选们:沉默。 岳人看着那边正抱着、还一点都没打算松开的两人,挠头。 “他们俩要抱到什么时候?要安检了吧?” 忍足撑着下巴,慢悠悠地回答:“反正是私人飞机,不着急。” 岳人:“……私人飞机是这么用的吗?” 宍户亮瞥了眼,又立刻转开视线。 没眼看。 * 抱了好一会儿,我彻底暖和了,甚至觉得有点热。 难道男生都像小火炉? 我努力压下这个不合时宜的想法,抬头:“是不是该走了?” 迹部淡淡:“大概。” “……” 这算什么回答! 我果断松手。 要是他迟到了就是我的错,才不要。 迹部环住我的手也跟着松开,偏头看了眼那边探头探脑的几人,低头询问:“想见见他们吗?” 我歪头想想:“可以。” 得到我肯定的答复,景吾牵着我走了过去。 碰面,简单的一圈自我介绍。 嗯,知道了名字。 大家都很有礼貌,也很有眼力见。 和岳人聊了两句后,他们就体贴地借口离开,只剩下我和景吾。 我拒绝景吾打算送我出去的提议:“是我送你才对!” 我推推他:“快去安检。” 迹部看我一眼,唇角轻微上扬,却没再争。 他抬手,做了个潇洒的告别动作。 “那我走了。” “嗯嗯嗯,记得发消息。” “知道了。” 我又等了一会儿,等他安检结束才招招手离开。 唔,结束了。 去买杯奶茶回家! 我往外机场外走,路过单面镜,还停下来专门看了看。 皮衣配长裙,好看诶。 我迅速决定下次去买件皮衣。 * 次日,我也提着行李箱,开心地和新一哥一起出发去洛杉矶。 飞机上。 我兴奋:“好久没见有希子阿姨了!” 新一哥淡淡:“嗯。” “想和阿姨逛街!” “哦。” “想——(巴拉巴拉)” “啊。” “……”我侧头,看着满脸写着“无聊”的新一哥,默默拿出手机,假装看消息。 “哇,小兰姐姐问我,新一哥你要不要小毯子。”我棒读。 新一哥立刻坐直:“小兰就是爱瞎操心,我当然——” “哦。”我假笑,“新一哥,我们没买流量。”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新一哥面不改色地躺回去:“安静,栗栗。” 我:“略。” * 在洛杉矶的日子很充实。 有希子阿姨每天都活力十足,带着我和新一哥每天早出晚归,四处溜达。 晚上,新一哥和优作叔叔在讨论侦探小说,我和有希子阿姨在喝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