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似乎想说点什么,但最后还是沉默着,任由我继续。 等我摸到自己手肘时,我震惊:“果然很细!” 满足地松开手,我突然发现景吾有点沉默。 我奇怪:“景吾,你怎么不说话?” 迹部沉默片刻,轻哼:“没什么。” 他转移话题:“走吗?” “好哦。”我松开,顺势他牵手,“瑞士好玩吗?” “还行,”迹部语气淡淡,“也就滑雪也点趣。” 提到滑雪,我立刻想起他发来的视频,忍不住再次夸奖:“你滑雪的视频超帅的。” “嗯?”景吾微挑眉,“本大爷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帅。” 我一噎:“……” 语气平淡地棒读:“哇,那还真是帅气的景吾。” 迹部也被噎了一下:“……栗栗。” 我:“略。” 迹部看我一瞬,忽然笑了。 我:? 我:“你笑什么?” 景吾语气还带笑:“没什么。” “哦。” 虽然感觉他一定在笑什么奇怪的点,但我也懒得多想,干脆说起最近在洛杉矶的事情来。 不过大部分在手机中都说过了,我最后只能干巴巴地来一句:“……那家餐厅不好吃,别去。” “栗栗,”迹部笑出声,漂亮的眉眼在粉色樱花下弯起,“你的洛杉矶之行就停留在吃上吗,嗯?” “因为也没别的事嘛。”我小声嘀咕,随即转移话题,“我们去哪儿赏樱?” 迹部倒也没继续调侃我,只是说:“跟着本大爷走。” 说完,他带我往中心走去。 绕过人群,眼前豁然开朗——最中间的野餐布,旁边几棵樱花树正盛开。 我:! 我:“这个位置好好。” “那当然,”迹部理所当然地抬起下巴,“只有最华丽的樱花才配得上本大爷。” 我:“……” 我忍忍,实在没忍住:“景吾,你好臭屁。” 迹部笑容一滞:“……什么?” 我如实重复:“臭——屁。” 景吾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我眨眨眼,装作若无其事地坐下:“我们先坐下,噗——” 迹部幽幽:“你笑了吧?” 我认真否认:“没有,你听错了。” “真的?” “当然。” 迹部看我几秒,最终移开视线,轻哼一声。 我::) * 吃完便当,我将伴手礼递给他。 蓝色的水晶链,上面吊着小王子、玫瑰、绵羊和狐狸的小金牌。 “是挂链,我买了两个,这个给你。” 迹部接过,挑眉:“小王子?……情侣款?” 我点头:“嗯,很可爱吧?” 迹部低头看了眼,语气轻缓:“还算不错。” 然后顿了顿,慢条斯理地补了一句:“比你上次买的那只鸭子好看。” 我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我反驳:“鸭子很可爱。” “可爱……”迹部将挂链收好,语调缓缓拉长,“栗栗,你的品味——” 话犹未尽,但意思很明显:不怎么样。 我一噎,小声抗议:“我品味很好。” “是吗?”迹部的语气里透出不信任。 “……”不要对别人的爱好有这么大的占有欲! “你之前还说我品味好!” “嗯?” 我认真:“上次走在路上,你夸我:‘你也很有品味。’” 迹部一顿,眉心轻皱,似乎在回忆。 片刻后,他仿佛想起了什么,神色怪怪地别开视线。 “你——” “什么?” 迹部又顿了顿,目光稍微移开:“……没什么。” 他换了个话题,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我:“伴手礼。” 我的注意力被迅速转移:“谢谢。” 拆开,是浅金色的星星发卡。 我开心:“!这个好好看!” 我迫不及待地想戴上,可没镜子,不知道角度对不对。 我下意识看向景吾,将发卡递给他:“景吾你帮我戴。” 景吾看着我一副很喜欢的样子,嘴角微微上扬,接过发卡:“左边还是右边?” “右边。”我配合地低下头。 迹部的手指拂过我的发丝,轻轻将发卡夹好。 因为离得很近,我又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玫瑰香味。 景吾好像被玫瑰腌入味了一样…… 我脑海中突然冒出这个奇怪的想法。 “好了。”景吾的声音响起。 “谢谢……”我抬头,拿出手机打开自拍,想要看看效果。 金色的发卡在阳光下反着光,星星亮得像真在闪。好看。 我的心情变得更好了。 正要关掉手机,忽然想到什么。 “景吾,拍照……” 我抬头去看景吾,他此时也正好在盯着我看。 蓝灰色的眼眸,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透亮的蓝色。 我下意识想起自己买的挂链。 当时其实还有很多,但我一眼就看中了它。 和手链一样,是和他眼睛相似的蓝色。 迹部被我盯得久了,倒也不害羞,反而笑起来。 他微微俯身,声音低低的:“想说什么?栗栗。” * 迹部看着面前少女有点呆呆的模样,心情极好。 翠绿的眼眸里都是自己的倒影。 他微微俯身,语气带笑:“想说什么?栗栗。” 少女愣了两秒,像才反应过来,小声:“……我说拍照。” “拍照?”迹部扫了眼她的手机,唇角一扬,“可以。” 他拿过手机,侧身靠近她,顺势伸手轻轻环住她。 “看镜头,栗栗。” 少女慢半拍,先是侧头看他,才又慢慢转回去对准镜头。 她的耳尖泛着淡淡的红。若不是他的眼力好,应该也注意不到。 “芝士的英语是?” * “……cheese。” 我说完,景吾按下拍摄键。 是张很好看的照片。 花好看,景好看,他好看,我也好看。 所以我盯着照片的时间久了一点。 唔……景吾笑得也太灿烂了。 我将照片发给景吾,顺手又点开秀一哥发来的新消息。 [秀一哥:我也去赏樱了!] [秀一哥:照片照片。] [秀一哥:这个金头发的是须王环,黑头发的是凤镜夜,粉发的是……] 我面无表情地退出聊天界面。 嗯。 垃圾信息。 我若无其事地抬头:“过几天开学,你说我们会在同一个班吗?” 迹部正低头看手机。心情颇佳地保存,才慢悠悠回复我:“你是希望和本大爷在一个班还是不希望?” “?这还可以许愿吗?” “嗯哼,谁知道。说不定就成功了?” 我想想:“那不在一个班。” 迹部的笑容一顿。 他抬眼看我,语气带笑不笑:“什么?” 我同样认真地回望他:“距离产生美。” 空气静默了两秒。 迹部景吾:“…………” “所以在一个班吗?”我又问。 “本大爷怎么知道。”迹部轻哼。 “哦……”我没怀疑,毕竟景吾只是学生会长不是校董,“那明天去看吧。” 我说完,忽然想起,又问:“景吾,你高中打算直升吗?” “暂时还没决定,但很大概率会去英国。”迹部倒也没隐瞒,很直接地给出了答案。 “英国啊……”我点点头。 “那你呢?”他反问。 “去樱兰吧。”我也觉得这种事没什么可遮掩的,直接道:“爸爸以前是樱兰的学生,想去看看。” “樱兰。”迹部重复了一遍,眉间一跳,神色变得微妙。 我:“怎么了?” 迹部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问:“对樱兰有了解吗?” “一点点。”我说,“按秀一哥的说话,大概是有钱又有闲?”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点别的事情:“对——还有host部。” 迹部的笑意顿时凝固:“……host部?” “是秀一哥和我说的,似乎是男公关?”我回忆,“就是那种招待女孩子喝茶聊天的社团。” 不愧是贵族学校,就是与众不同。 “……”迹部的脑海里闪过须王环那张闪瞎眼的笑脸,他语气微妙:“栗栗,你很感兴趣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