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…………” 迹部微微沉默,目光停在我身上,嘴角微微动了动,像是想笑又忍住。 最后俯身,贴近我的耳侧,声音低低的:“那就靠你了,栗栗。” 他的语调又缓又轻。 我此刻的心思都在游乐场上,闻言立刻保证:“就交给我吧!” 游乐场而已,小菜一碟! 迹部景吾:“……嗯。” * 开学的第一周基本没什么正式课程,算是活动周。 不过因为涉及到社团招新,大家都忙的团团转。 “这时候就很羡慕栗栗你参加的文艺社了。”美美子瘫在座位上,看我,又看一眼岳人空着的座位,“果然运动社团都很忙啊……” 我点头:“毕竟我们不用运动。” “唔,”美美子看上去更疲惫了,“你们打算怎么招新?” 我回忆了下:“普通地坐在那里,等待别人上门。” “???”美美子震惊,“就这样?!” “嗯。文艺社的大家都很佛系。”我解释,“毕竟所有人必须进社团,又没有走读社……” ——所以文艺社就成为了大家摸鱼的首选。 美美子显然也想起了这一点,长长叹气:“真好。” 说完她又开始抱怨:“弓道社今年打算新增一个互动环节,说是可以让新生体验‘五分钟学会拉弓’,提高招新率。” 我疑惑:“弓道社招新这么困难吗?” 美美子小声:“因为这两年比赛成绩不太好,大家对弓道没什么兴趣。” 她说着,忽然又惊喜地看我:“栗栗!你不是也会弓道吗?” 我一愣:“是会一点……怎么了吗?” “那!栗栗你来参加互动环节怎么样?!”美美子迅速靠近我,握住我的手,“凭借栗栗你的气质——不对是弓道!一定能吸引超多新成员的!” 我:“??” 美美子诚恳:“拜托了栗栗!” 我:“……” 听上去好麻烦。 我正想拒绝,美美子下句话接踵而至:“而且弓道什么的——不也很适合漫画场景的相遇吗?!” 我的拒绝卡在喉咙里。 景香……似乎也很适合弓道这种活动? “可以。”我立刻回握。 素材什么的,果然还是要亲身体验下才有代入感! “那就说好了!”美美子开心地站起,“今天下午就跟我一起去弓道社了解流程吧!!” “??”这么快吗? 我看着她一溜烟跑远的背影,突然有种“羊入虎口”的感觉。 不过射箭而已……应该没问题吧? * 吃完午餐,我看着正在翻阅文件的景吾,开口道:“下午我要去弓道社。” 迹部抬眸:“弓道社?” “嗯,美美子邀请我去参加互动环节。”我解释,“去射箭。” 迹部点头:“那如果我提前结束,就去找你。” “唔……应该不用太久。”我回答完,忽然反应过来,“你不好奇我怎么会弓道吗?” “这是什么很难知道的事吗?”迹部语气懒洋洋。 我歪头:“应该……算?” 迹部勾了勾唇角:“那你还会什么?” 我仔细回忆,发现自己好像什么都会一点,就是不精通……话说优作叔叔的夏威夷集训营是不是太全面了一点? 我认真:“会夏威夷集训营教的所有东西。” 迹部一顿:“夏威夷……集训营?” “嗯。”我点头,开始报数,“射击、直升机驾驶、开锁、开车……” 随着我每说一个,景吾的表情就怪一点。 等我说完,他沉默两秒,语气难得的平直:“夏威夷会教这些?” “应该?”我也不太确定,毕竟优作叔叔真的教过。 迹部的表情更奇妙了,像在犹豫要不要继续追问。 我稍作思考,说了点别的:“那冲浪和跳伞?” 迹部景吾:“……这个,听起来倒是像样。” 他的语气终于正常了一点。 我想景吾应该是比较喜欢运动类的,对动脑的类型不感兴趣。 “景吾的外语课选的什么?”我转移话题。 迹部顺着我换了个话题:“你选的什么?” 我:“法语。” “法语啊……”迹部的语调轻轻拖长。 我疑惑:“是同一科吗?” “很遗憾,本大爷选的是希腊语。”迹部笑了笑。 “……?!”我震惊,“学校还有希腊语吗?” “当然。除了法语,还有德语、意大利语、希腊语等选修。” “那景吾你都会什么?” “德语,希腊语。法语、意大利语也略懂一些。” 听见这熟悉的一长串,我忍不住感叹:“景吾会好多。” 迹部点点自己的泪痣,语气平淡:“嗯哼,不过是基础罢了。” 我点点头,倒是若有所思:“和新一哥一样,都是天选打工人。” 迹部一怔:“什么?” “会这么多语言,不存在沟通障碍。”我认真,“以后可以全世界出差了。” 迹部顿时语塞:“……别说傻话。” 我眨眼:“哦。” 本来就是。 * 下午,按照约定我和美美子一起去了弓道社。 冰帝分给各社团的活动空间都很大,为了射箭,弓道社甚至还有独立的空地。 “就拜托你了,桃园同学。”社长美奈热情地迎上来,“迎新会只是示范,不需要太难。命中七环就足够啦!” 我点头:“没问题。” “那就辛苦桃园同学了!”美奈朝美美子招手,“美美子,接下来就交给你了。” 美美子信心满满:“就交给我吧,社长!” 美美子开心地将换好运动服的我拉到场边,“首先是入场礼仪动作,栗栗你知道怎么做吗?” 我摇头。 我之前练弓道只是为了放松,根本没学过那些细节。 “那我做一遍你看。” 美美子穿着弓道服,示范着从礼到射的一整套动作。 “这样——” “脚再并一点。” “腰挺直——对,对!” 我认真照着做,偶尔被美美子轻轻纠正姿势。 * 下午时间很快过去。 除了礼仪部分稍显生疏外,我射箭环节倒是没什么问题,甚至还射出了几次十环。 美美子蠢蠢欲动:“!栗栗,要不你加入弓道部吧!” 我:“不行。” 我:“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。” 美美子似乎也想起了我放学要画漫画的事情,叹气:“好吧……” 她挥手:“那明天见,栗栗。” “嗯嗯,明天见。”我挥挥手,带着自己的东西出发去网球场。 虽然正式招新还要过几天才开始,但网球场今天的人依旧很多。 我看看拥挤的人群,果断选择去一边的椅子坐下。 没等多久,景吾就出来了。 “走吧。”他今天穿着冰帝的队服,甚至还自己背了网球包。 我惊讶:“你今天自己背吗?” 迹部挑眉:“本大爷就不能自己背吗?” 我很认真地思考后回答:“很稀少。” 迹部被噎住,淡淡:“少说傻话。” 我无辜地“哦”了一声。 本来他自己背包包就很少见。平时都是桦地学弟背的。 就着景吾的手起身,我突然在他的网球包上看见了很熟悉的东西。 蓝色水晶小王子。 我眨眨眼:原来挂在网球包上了吗? “弓道部怎么样?”景吾的声音把我的注意力拉回来。 “还可以,”我收回视线,“基本没什么问题。” “是吗?”迹部勾勾嘴角,“那本大爷有时间会去看的。” 我:? 我疑惑:“景吾你对弓道有兴趣吗?” “…………”景吾看着我几秒,叹气般轻笑,“本大爷对你……的表演有兴趣。” 我歪头:“好哦,那我会努力的!” * 接下来的两天,我都固定放学后去弓道馆练习。 经过几天的忙碌后,社团招新也在乱中有序地开展。 “好的,请填写下入社表。”我将入社表递给面前的同学。 作为文艺社的一员,我今天果然是最清闲的一类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