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美子侧头问。 我放下书包,坐下, 揉揉眼睛:“不是没睡……就是有点累。” “累?”她眨眨眼, “梦里跑步了?” “唔……忘了。”我晃晃脑袋,让自己清醒一点,转头问:“我们今天是体检吧?” “对啊,”美美子点头,“上午第四组。” “嗯嗯。”比起不知道到底做了什么的梦,我现在更关心体检一点。 正好这时候岳人走进教室, 扭扭捏捏地停在我们面前。 我歪头:“?怎么了?” 岳人不说话,欲言又止, 一副……怎么说呢, 少女怀春的模样? 美美子:“……” 她率先出声:“岳人你生病了吗?” “才没有!”岳人立刻反驳,随即搬了张椅子挪近,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。 他压低声音:“栗栗,你昨天去游乐场了吧?” 我点头:“对, 怎么?” “没怎么哦~”岳人笑得一脸暧昧。 “……”我盯着他几秒, 实在忍不住, “岳人你笑得好恶心。” “哪有!!” 美美子也很诚实:“真的很恶心。” 岳人噎住, 小声哼哼。 * 体检, 男生和女生是分开的区域。 我和美美子排在队伍末尾, 现在只剩下身高体重了。 我紧张地吞了吞口水。 美美子奇怪:“栗栗,你干嘛这么紧张?” “因为——”我认真,“我要长五厘米!” “……哈?”美美子一脸问号,“什么五厘米?” 我将游乐场中关于“五厘米的赌局”讲给她听。 美美子听完,露出一种想说什么又忍住的表情。 “栗栗……”她语气微妙, “你忘了你去年就跟我一样高了吗?” 我奇怪:“那又怎么样?” “我提前在家量过身高了,”美美子顿了顿,小声道,“只长了一点点……” 她伸手比划了一下,手指间的距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 我沉默,幽幽道:“有没有可能你量错了?” “我让妈妈量的……”在我的注视下,美美子噤声,犹豫片刻,改口:“嗯……也有可能。” 我重重点头:“一定是这样。” 美美子勉强:“嗯……” 队伍前进得很快,马上就轮到我们。 我伸手拦住她:“让我先来。” 美美子:“好。” 我深呼吸,在美美子的注视下神情肃穆地走上测量仪。 医生被我这副阵仗弄得一愣,笑着安抚:“不用这么紧张,放轻松。” 我胡乱点头,脊背绷直,心跳都跟着那根尺子一起往上蹿。 我绝对有长五厘米! 医生笑笑,确认数值,填写好体检单递还我:“好了。” 我僵直地接过:“谢谢。” 走下测量仪,我小心地低头看向体检单—— 上面鲜红的“161”似乎在嘲笑我。 “……” 我面无表情地把体检单折好,收进口袋。 嗯……我昨天有和景吾约定什么吗?好像没有吧。 * 中午。 我和景吾约好去尝试食堂的新菜。 食堂门口,我看着“辣奶油培根意面”的招牌,脑袋上冒出问号。 “这就是新菜?” 迹部扫一眼:“应该是。” 我:“。” 我:“一点也不够创新。” 迹部挑眉:“比如什么创新?” 我稍作思索:“比如番茄黄瓜拌海带……” 迹部脸上浮现出“你疯了吧”的表情:“这什么搭配?” 我慢吞吞:“不知道。但是听上去就很创新。” 迹部语塞,转头:“那还吃吗?” “不要。”我看一圈,指指另一边,“海鲜烩饭。” 迹部也不挑剔,跟着我走。 点完单,我们照例在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下。 为了避免他提起体检这件事,我抢先开口: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 “……”迹部脸上闪过一瞬极轻的不自然,又迅速恢复常态,若无其事地偏开视线:“还行。” 我捕捉到异常:“是做噩梦了吗?” 迹部:“……没有。” 我“哦”了一声。 一定是做噩梦了,但不好意思说吧? 于是我体贴地转移话题:“校庆的时候,你们班打算做什么?” 迹部这才自然了许多:“甜品屋。” “甜品屋?”我好奇,“是现做的那种吗?” “当然。”迹部理所当然地说。 我:“!那我到时候会去的。” “嗯哼。”迹部笑着反问,“你们班呢?” “要下午的班会才决定。”我想了想,“但估计还是角色咖啡厅之类的吧?” 迹部挑眉:“角色咖啡厅?” “对啊。第一年是和服,第二年是女仆装,今年可能会换别的。”我努力回忆,“不过不管哪种都挺受欢迎的。” 迹部微微一顿,语气不动声色:“嗯。”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:“景吾你校庆忙吗?” 迹部:“怎么?” 我邀请:“要是不忙,可以来我们店里玩!” 迹部慢条斯理地答:“这暂时还不确定。” “哦。”我点头。理解。毕竟学生会的行程一向排满。 景吾又补了一句:“不过,喝个茶的功夫还是有的。” 他点了点眼下的泪痣,嘴角轻轻一勾,“当然,要是不符合本大爷的口味,我也不会多待。” 我:“嗯嗯嗯嗯。” 翻译成人话就是:没问题! 就在这时,海鲜烩饭被端上了桌。 黄澄澄的米粒上铺着虾仁和青口,热气腾腾。 “我开动了——” 刚挖起一只虾仁,景吾忽然慢悠悠地发问:“今天的体检怎么样?” “……” 虾仁“啪嗒”一声,掉回盘子里。 我盯着那只无辜的虾仁,又若无其事地盛起来:“你的体检结果怎么样?” “一七五。”迹部舀起一勺海鲜饭,语气缓缓,“有什么想说的吗?栗栗。” “……”我面不改色地将勺子里的虾仁放进他的碗里:“恭喜你哦,景吾。” 迹部低头看碗里那只孤独的虾仁:“就这样?” “不喜欢吗?”我装作听不懂,用勺子虾仁舀回来,还顺手顺走了他一个贻贝。 迹部:“……” 嘴角抽了抽,抬头看我。 我不为所动,安静吃饭。 片刻后,景吾轻哼一声,却用勺子舀过来两只虾仁,放进我碗里,什么都没说。 “…………” 我盯着红红卷卷的虾仁,沉默。 盯久了,莫名有点……良心疼。 我慢吞吞抬头,小声道:“我会好好想的。” 迹部抬眼:“嗯?” 我重复:“赌约,我会好好想的。” 说完低下头:“海鲜饭要趁热吃。” “嗯。”迹部轻笑一声,继续用餐。 我一边吃饭,一边苦恼。 所以……景吾想要的,到底是什么? * 吃完饭,我还是没想出来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。 我犹豫了下,问:“景吾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 迹部显然听出我打的什么算盘:“想要提示?” 我点头,诚实地:“想不出来。” “我说过,”迹部慢悠悠道,“本大爷想要的东西很简单。” 我:“……” 我小声哔哔:“可是‘简单’也太模糊了。” 迹部脚步微顿,沉默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说得更清楚一点。 看出他的动摇,我赶紧补一句:“我想要景吾更开心一点哦。” 景吾:“……” 他抬眼瞥我一眼。 我迎着他的视线看回去。 这种目光对视的感觉,有点像比谁先眨眼的小游戏。 半晌,迹部淡忽然开口:“可以让你开心的事,也能让我开心。” 我一愣:“啊?” 迹部没再解释,只淡淡地转了话题:“学生会那边还有点事,要一起过去吗?” “……?”我反应迟了半拍,摇头:“不了。” “行,那我先过去了。” “嗯……” 景吾随意摆了摆手,转身离开。 我留在原地,思绪还停留在刚才那句话。 我会开心的事? “……” 最近,好像没什么特别想做的。 蛋糕他又不爱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