迹部轻哼:“当然。” 我:“那景吾你的家政很好诶……” 刚说完,我忽然想起长谷川老师的话:“……不能将家政都交给迹部同学哦……” 我:…… 怎么感觉被预判了。 我沉默片刻,抬头:“我会好好锻炼家政的。” 迹部不解:“什么?” 我:“总之,我不会都交给你的。我下次做手帕也会送给你的!” 迹部顿下,哂笑,“凭你的家政吗?” “……”我很想反驳回去,但我自己的家政属实是很糟糕。 我小声:“总之我会努力的。” 迹部挑眉:“啊嗯?那本大爷等着。” 我认真:“没问题。” 区区手帕,我一定可以的。 我正准备收起手帕,视线无意间扫到下方的布角绣着一个小小的字母。 ——k。 欸? 是keigo的k吗? ……所以原本是给自己用的吗? 我眨下眼,将手帕收好。 但现在是我的了! 刚好到我家楼下,我邀请:“吃晚餐吗?我会做沙拉哦。” 迹部摇头:“改天吧,今天有事。” 我:“好哦,那我上去了。” 迹部将章鱼烧递给我“嗯。晚安。” 我接过:“晚安!” * 到家后不久,我接到了有希子阿姨的电话。 有希子阿姨说新一哥最近去参加什么“侦探训练营”了。 我:“……?” 听起来就像是骗子组织的名字啊。 但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小兰姐姐时,她居然毫不犹豫地相信了。 我:“……” 好吧,一定是我把大家想得太坏了。 反省片刻,我安心地合上手机。 新一哥没事就好了。 * 虽然说了也要做手帕送给景吾,但鉴于家政课半个月才上一次,暂时还没有我发挥的机会。 不过或许是我“锻炼家政能力”的愿望被神明听见了,我们正在努力做校庆咖啡厅需要的一些小饰品。 “嘶——!”我吸气,举起手指,鲜红的血珠又冒出来。 我:为了节约经费决定让我们自己手工制作装饰的班长真的好抠哦。 美美子看见了,小声说:“栗栗,我帮你缝吧?” 我擦掉血珠,慢吞吞:“我要锻炼我的家政能力。” “……”美美子看了我一眼,没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看着我再次——“嘶!” “但是栗栗,”她叹气,“你这样下去手指就么有一个好的了。” “……” 我盯着自己再次出血的手指,沉默一瞬,果断将东西递给美美子。 “拜托了美美子,我会请你吃蛋糕的。” “不用啦。”美美子接过针线,三两下就缝得整整齐齐。 我:好快。好平整。好羡慕。 * 午餐时间,依旧是熟悉的学生会长室。 我洗完手坐下,默默:“手帕的话,明年……不,下个学期,我一定会做好给你的。” “不做也可以。”迹部淡淡道,对我伸手。 “要做的……”我顿了顿,“怎么?” “上药。”迹部拿出一次性碘伏棉棒,“不是扎了好几下吗?” 我:“不用这么隆重……” 可在他那双蓝眸的注视下,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乖乖伸出了手。 迹部抬眉:“哪根手指?” 我老实报数:“食指,中指,无名指。” “……”迹部沉默两秒。 我发誓,我从他表情里读出了“那和全扎了有什么区别”的潜台词。 他轻叹一口气,扳断棉签,俯身在我指尖上细细涂碘伏。 有点痒,我动动手指,又被快速按住。 “别动。” “哦……” 涂的很快,还被贴上了创口贴。 我:盯—— 景吾将垃圾收好,说:“这几天别碰水。” 我慢吞吞:“那洗澡怎么办?” 迹部:“……” 他面无表情地回:“换个新的。” 我:“对哦。” 我觉得自己似乎是被针扎坏了脑袋。 老实坐在位置上,我打开今天的便当:“蛋包饭!” 松软的蛋皮包着炒饭,表面淋了我喜欢的沙拉酱。 “我开动了——”我开心地挖一勺吃下。 迹部面前是一份沙拉,但他还没吃,手上拿着一份文件在看。 我忍不住问:“景吾你在减肥吗?” 迹部抬眸:“不,最近没什么胃口。” “……”我无法共情为什么会有人对吃饭不感兴趣。 我低头看下自己碗中,已经露出的、原本隐藏在蛋皮下的炒饭。 被切碎的红红卷卷的大虾,还有牛肉粒—— 景吾家的厨师将我的味蕾拿捏得死死的。 我稍作思考:“你要尝尝我的饭吗?” 迹部微顿:“嗯?” 我绕过去,舀了一勺带着虾仁的炒饭,递到他嘴边:“啊。” 迹部:“……” 他垂眸看眼勺子,又抬眸看我。 短暂的对峙后,他还是张嘴吃了下去。 像办家家酒一样! 我瞬间找到乐趣,兴致勃勃又舀了一勺:“这个有牛肉粒哦!” 迹部:“……” 但还是张嘴。 “这个有蛋皮!” 迹部张嘴。 “这个有蘑菇!” 迹部依旧沉默着吃下。 反复三次,我碗里能说的食材都被我介绍了一遍。 我低头检查碗底,最后憋出一句:“这勺……有饭。” 迹部似笑非笑:“哪一勺没有饭?” 我:“……” 我选择装傻,还是递过去。 迹部无奈地叹了口气,吃下那勺饭,抬眸看我:“吃饭吧。” 我也玩得差不多了,点头:“嗯嗯。” 刚转身,景吾又叫我一声:“栗栗。” “嗯?”我回头。 迹部随手用叉子插起一堆沙拉,举到我嘴边:“张嘴。” “……” 我嫌弃地盯着这团蔬菜。 沙拉。 不好吃。 还是橄榄油加醋汁。 迹部见我没动作,慢悠悠:“不吃吗?” 我果断:“不吃。不好吃。” 迹部:“……” 我:“讨厌蔬菜。” 迹部轻嗤:“小孩子吗?” 嘴上这么说着,他还是把叉子收回去,仔细挑拣了一圈,换成几块鸡胸肉,又递到我嘴边。 我这次很给面子地张嘴吃下,还认真点评:“甜味沙拉比较好。” 迹部评价:“小朋友口味。” 我坐回去:“本来就是小朋友。” “呵。”他似笑非笑,“好的,小朋友。” 我慢吞吞吃了一口饭。 被他这样叫,感觉怪怪的。 迹部瞥我一眼,挑眉:“小朋友等下吃蛋糕吗?” 我:“……” 我吞下饭:“吃的,大朋友。” 迹部淡定点头:“知道了,小朋友。” 他也慢条斯理吃起沙拉来。 我:“。” 莫名有种输了的感觉。 我低头吃饭,顺便思索有没有更加酷炫的昵称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作者有话说:最近太忙了,努力保持隔日更新 第40章 040 校庆 吃完午餐, 我坐到一旁开始吃饭后甜点。 duangduang的抹茶豆腐。 好评。 快速吃完,我的脑海中已经出现了炫酷的昵称。 我:“小景papa。” 迹部此时正在继续看手上的文件,听见这个称呼一顿, 抬头, 神情有一瞬间的空白。 “……什么?” 难得的,迹部一副没听清的模样。 我眨下眼:“什么都没有。” “……” 景吾的嘴巴微张,似乎想说点什么——我猜应该是你刚才是不是叫本大爷超不华丽的“papa”之类的——但景吾的自尊显然不允许他这么问出来。 于是他安静地吞下了剩下的话,转而轻哼一声。 我::) 我的心情愉悦起来,开启了新话题:“我们远足去哪里啊,小景。” 迹部眉头一动, 看得出嫌弃:“……拉斯维加斯。” 他顿了顿,补一句, “还有, 不要叫那个不华丽的称呼。” 我忽略后半句:“美国吗?” 我跃跃欲试:“到时候要去赌场玩吗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