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设置(推荐配合 快捷键[F11]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)

设置X

第4章(1 / 1)

最新网址:www.feiwen5.com

……不过他怎么会有我的?

想了想,毕竟是“迹部大人”,似乎也没什么好奇怪的。

我回复:[嗯。]

想了想,又补充:[我刚在吃晚餐,没有看手机。现在准备画画。]

理所当然的没有回音。毕竟他说过今晚有客人。

随后,我把“恋爱了”的消息认认真真分享给了好朋友和有希子阿姨。

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谈恋爱。

发完消息,我将手机放在一旁,低头看向眼前的画稿。

从升上国中开始,我就一直在尝试给少女漫投稿。目标自然是妈妈曾经连载过的,《月刊少女》。但两次努力奖,一次佳作。

大家都安慰我,说以我的年纪已经很棒了。但……妈妈可是从国三开始连载的。梦野前辈也在高中就出道了。

而准备继续参加下个月底,新人选拔赛的我,目前的进度还在……草稿。

我叹气:妈妈,漫画好难哦。

努力打起精神,我提笔,开始工作。

*

终于画完三页草稿,我放下笔,揉揉有些发酸的手腕。

看了眼时间,晚上十点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我没精打采。

果然下午不该留到那么晚……作业还没做,等下还要洗澡

解锁手机,又是一堆消息。

[岳人:骗人的吧?!]

[岳人:就这么简单吗?!]

[岳人:你不会被迹部骗了吧?!]

[岳人:栗栗栗栗栗——!!]

我:…………

感觉眼睛都被吵到了。决定待会儿再回复他。

下滑。

[小春:恭喜,栗栗。(猫猫贴贴)]

我:!

面对从幼稚园开始的好朋友春绯,我当然会立刻回复。

[栗栗:谢谢小春。(猫猫贴贴)]

再下滑,是有希子阿姨。

[有希子阿姨:栗栗交男朋友了?]

[有希子阿姨:阿姨好高兴!(感动落泪的表情)]

[有希子阿姨:是怎样的男孩子?怎么认识的?认识多久了?喜欢对方什么地方?是谁先表白的?然后……]

“………”

有希子阿姨……也好热情。

我决定挑重点回复。

[栗栗:自信的人,被抢劫的时候认识的,同校同学,应该是我先告的白。]

再往下,是我的男朋友。

回复时间是我发消息后的半小时。

19:40

[景吾:嗯。]

20:10

[景吾:我去训练了。]

21:10

[景吾:训练结束了。你呢?]

21:35

[景吾:还在继续?]

21:45

[景吾:结束后联系我。]

我眨眨眼,看着那“平均半小时一条”的频率,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。

好像……确实拖太久了。

我打字:[我刚结束。]

盯着屏幕几秒,又觉得太冷淡,补一句:[刚画完三页,现在放下笔啦。]

正准备再加点什么,手机一震,“景吾”两个字在屏幕上闪烁。

我一顿,凝重。

难道……景吾是准备兴师问罪吗?

我盯着屏幕足足三秒,才缓缓接通。

“栗栗,在做什么?”迹部的声音传来。

我:……果然是在兴师问罪吧?

我选择坦白从宽:“在思考怎么回复你。”

那头安静了一瞬,噎住。紧接着传来一声叹息,他换了个话题:“刚画完吗?”

我:……?

虽然并不明白为什么突然换了话题,但不可否认的是我轻松了不少,于是顺着他说了下去。

“嗯。”我想了想,也问:“你现在在做什么?”

迹部:“喝香槟。”

我沉默。

喝香槟……大家都是未成年人,为什么你的生活走在前沿。

我语气微妙:“未成年不能……”

迹部悠悠补上:“当然是无酒精的。”

我一噎:“……哦。”

那边轻笑了一声,显然很享受我被堵住的反应。

不想再继续,我转移话题:“景吾,你的作业做好了吗?”

“作业?”迹部声音懒散,随口道,“那种东西早就做完了。”

我:……?

低头瞄了眼他之前的消息记录,沉默。

所以你哪来的时间做作业啊??

迹部的语调忽然带上笑意:“栗栗,难道你还没做吗?”

“……还没有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迹部的语气让我有点牙痒痒。

迹部优雅华丽的声音再次传来:“既然如此,那我勉为其难——”

“所以我现在要做作业了。”我抢先开口。

那头安静了一瞬,话被硬生生堵回去。

我继续:“再见,景吾。”

“啪。”电话挂断,我长舒一口气。

嗯,现在心情好多了。

趁着这股好心情,我顺手回了下岳人的消息,正准备写作业,迹部的信息又弹了过来。

[景吾:那你慢慢做吧。]

我秒回:[嗯嗯。]

我看着屏幕,想起迹部的反应,嘴角上扬。放下手机,打开课本。

今晚我一定要在12点之前睡觉!

*

晚上十一点。

迹部景吾:………………

他盯着早已归于寂静的聊天界面。

桃园栗栗,一个小时了,你的作业还没做完吗?

他也说不上来自己到底在等什么。

本可以先发一句“晚安”过去的。

但总觉得,那样就输了。

……为什么会输?

迹部撑着额角,脑中却莫名闪过下午栗栗夸向日岳人的场面。

那双绿眸亮晶晶地看着别人,说着“超级帅”。

他想起她对自己说“喜欢”的时候,也是这种平静的语气。

……不对。那不一样。

她对本大爷从来没露出那种脸。

迹部关上聊天页面,熄灯,上床,闭眼。

本大爷才不会在意这种事。

不会。

真的没什么好在意的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……啧。

迹部起身,重新拿起手机。

算了。本大爷才不会和桃园栗栗那种没情商的笨蛋生气。

他盯着聊天框,开始打字。

【睡了吗。】

刚输入两个字,消息界面一闪。

[栗栗:我做完作业了。现在去洗漱。]

[栗栗:晚安,景吾。]

迹部的手指一顿,拇指停在“发送”键上。

他盯着那条“晚安,景吾”看了两秒,缓缓把刚才的字删掉。

他重新输入:

[景吾:晚安,栗栗。]

哼……行吧。

本大爷也没打算多说。

*

我洗完澡出来,看见手机上的消息,若有所思。

景吾……原来也是夜猫子吗?

作者有话说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迹部,一个特别傲娇的男朋友

栗栗,一个爱打直球,但偶尔恶趣味的女朋友

突然喜欢上小学生恋爱了

第5章 005 景吾是papa

第二天早晨。

6:05

[景吾:早安。]

我盯着这条消息看了两秒,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——这是我男朋友。

我恍然:原来就算是迹部大少爷,在恋爱的时候,也会主动说“早安”啊。

我也回了个“早安”,慢悠悠地洗漱换衣服吃早餐出门。

二月的清晨还有点冷,因为忘记戴围巾和手套了,我以龟速前进——顺便和迹部聊天。

[景吾:出门了?]

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,迹部锐评:[好晚。]

我:……

这才是正常的时间吧?

谁会像你一样六点就起床啊?!

我这么想着,也原封不动地回了过去。

迹部隔了一会儿才回复:

[景吾:早起可以做很多事情。本大爷八点已经训练完了。]

……说得好像很道理。

[栗栗:哦。]

我冷漠脸。

那又怎么样。

[栗栗:没人能让我在寒冷的天气离开温暖的被窝。:)]

[景吾:…………]

我满意收起手机,专心走路。

一边走路一边回消息太凉了。本来腿就够冷了。

*

到学校刚好八点四十五分。

我对自己的卡点能力很满意:又是没有浪费时间的一天!

刚坐下,同桌美美子就兴奋地打招呼:“早上好,栗栗!”

“早上好,美美子。”

我顺手把昨天的作业交给学习委员,转头看她。。

“美美子是有什么好事吗?”

美美子捂脸,眼睛亮晶晶:“栗栗看出来了嘛?!”

最新网址:www.feiwen5.com

上一章 目录 +书签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