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不过他怎么会有我的? 想了想,毕竟是“迹部大人”,似乎也没什么好奇怪的。 我回复:[嗯。] 想了想,又补充:[我刚在吃晚餐,没有看手机。现在准备画画。] 理所当然的没有回音。毕竟他说过今晚有客人。 随后,我把“恋爱了”的消息认认真真分享给了好朋友和有希子阿姨。 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谈恋爱。 发完消息,我将手机放在一旁,低头看向眼前的画稿。 从升上国中开始,我就一直在尝试给少女漫投稿。目标自然是妈妈曾经连载过的,《月刊少女》。但两次努力奖,一次佳作。 大家都安慰我,说以我的年纪已经很棒了。但……妈妈可是从国三开始连载的。梦野前辈也在高中就出道了。 而准备继续参加下个月底,新人选拔赛的我,目前的进度还在……草稿。 我叹气:妈妈,漫画好难哦。 努力打起精神,我提笔,开始工作。 * 终于画完三页草稿,我放下笔,揉揉有些发酸的手腕。 看了眼时间,晚上十点。 “…………” 我没精打采。 果然下午不该留到那么晚……作业还没做,等下还要洗澡 解锁手机,又是一堆消息。 [岳人:骗人的吧?!] [岳人:就这么简单吗?!] [岳人:你不会被迹部骗了吧?!] [岳人:栗栗栗栗栗——!!] 我:………… 感觉眼睛都被吵到了。决定待会儿再回复他。 下滑。 [小春:恭喜,栗栗。(猫猫贴贴)] 我:! 面对从幼稚园开始的好朋友春绯,我当然会立刻回复。 [栗栗:谢谢小春。(猫猫贴贴)] 再下滑,是有希子阿姨。 [有希子阿姨:栗栗交男朋友了?] [有希子阿姨:阿姨好高兴!(感动落泪的表情)] [有希子阿姨:是怎样的男孩子?怎么认识的?认识多久了?喜欢对方什么地方?是谁先表白的?然后……] “………” 有希子阿姨……也好热情。 我决定挑重点回复。 [栗栗:自信的人,被抢劫的时候认识的,同校同学,应该是我先告的白。] 再往下,是我的男朋友。 回复时间是我发消息后的半小时。 19:40 [景吾:嗯。] 20:10 [景吾:我去训练了。] 21:10 [景吾:训练结束了。你呢?] 21:35 [景吾:还在继续?] 21:45 [景吾:结束后联系我。] 我眨眨眼,看着那“平均半小时一条”的频率,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。 好像……确实拖太久了。 我打字:[我刚结束。] 盯着屏幕几秒,又觉得太冷淡,补一句:[刚画完三页,现在放下笔啦。] 正准备再加点什么,手机一震,“景吾”两个字在屏幕上闪烁。 我一顿,凝重。 难道……景吾是准备兴师问罪吗? 我盯着屏幕足足三秒,才缓缓接通。 “栗栗,在做什么?”迹部的声音传来。 我:……果然是在兴师问罪吧? 我选择坦白从宽:“在思考怎么回复你。” 那头安静了一瞬,噎住。紧接着传来一声叹息,他换了个话题:“刚画完吗?” 我:……? 虽然并不明白为什么突然换了话题,但不可否认的是我轻松了不少,于是顺着他说了下去。 “嗯。”我想了想,也问:“你现在在做什么?” 迹部:“喝香槟。” 我沉默。 喝香槟……大家都是未成年人,为什么你的生活走在前沿。 我语气微妙:“未成年不能……” 迹部悠悠补上:“当然是无酒精的。” 我一噎:“……哦。” 那边轻笑了一声,显然很享受我被堵住的反应。 不想再继续,我转移话题:“景吾,你的作业做好了吗?” “作业?”迹部声音懒散,随口道,“那种东西早就做完了。” 我:……? 低头瞄了眼他之前的消息记录,沉默。 所以你哪来的时间做作业啊?? 迹部的语调忽然带上笑意:“栗栗,难道你还没做吗?” “……还没有。” 不知道为什么,迹部的语气让我有点牙痒痒。 迹部优雅华丽的声音再次传来:“既然如此,那我勉为其难——” “所以我现在要做作业了。”我抢先开口。 那头安静了一瞬,话被硬生生堵回去。 我继续:“再见,景吾。” “啪。”电话挂断,我长舒一口气。 嗯,现在心情好多了。 趁着这股好心情,我顺手回了下岳人的消息,正准备写作业,迹部的信息又弹了过来。 [景吾:那你慢慢做吧。] 我秒回:[嗯嗯。] 我看着屏幕,想起迹部的反应,嘴角上扬。放下手机,打开课本。 今晚我一定要在12点之前睡觉! * 晚上十一点。 迹部景吾:……………… 他盯着早已归于寂静的聊天界面。 桃园栗栗,一个小时了,你的作业还没做完吗? 他也说不上来自己到底在等什么。 本可以先发一句“晚安”过去的。 但总觉得,那样就输了。 ……为什么会输? 迹部撑着额角,脑中却莫名闪过下午栗栗夸向日岳人的场面。 那双绿眸亮晶晶地看着别人,说着“超级帅”。 他想起她对自己说“喜欢”的时候,也是这种平静的语气。 ……不对。那不一样。 她对本大爷从来没露出那种脸。 迹部关上聊天页面,熄灯,上床,闭眼。 本大爷才不会在意这种事。 不会。 真的没什么好在意的。 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 ……啧。 迹部起身,重新拿起手机。 算了。本大爷才不会和桃园栗栗那种没情商的笨蛋生气。 他盯着聊天框,开始打字。 【睡了吗。】 刚输入两个字,消息界面一闪。 [栗栗:我做完作业了。现在去洗漱。] [栗栗:晚安,景吾。] 迹部的手指一顿,拇指停在“发送”键上。 他盯着那条“晚安,景吾”看了两秒,缓缓把刚才的字删掉。 他重新输入: [景吾:晚安,栗栗。] 哼……行吧。 本大爷也没打算多说。 * 我洗完澡出来,看见手机上的消息,若有所思。 景吾……原来也是夜猫子吗?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迹部,一个特别傲娇的男朋友 栗栗,一个爱打直球,但偶尔恶趣味的女朋友 突然喜欢上小学生恋爱了 第5章 005 景吾是papa 第二天早晨。 6:05 [景吾:早安。] 我盯着这条消息看了两秒,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——这是我男朋友。 我恍然:原来就算是迹部大少爷,在恋爱的时候,也会主动说“早安”啊。 我也回了个“早安”,慢悠悠地洗漱换衣服吃早餐出门。 二月的清晨还有点冷,因为忘记戴围巾和手套了,我以龟速前进——顺便和迹部聊天。 [景吾:出门了?] 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,迹部锐评:[好晚。] 我:…… 这才是正常的时间吧? 谁会像你一样六点就起床啊?! 我这么想着,也原封不动地回了过去。 迹部隔了一会儿才回复: [景吾:早起可以做很多事情。本大爷八点已经训练完了。] ……说得好像很道理。 [栗栗:哦。] 我冷漠脸。 那又怎么样。 [栗栗:没人能让我在寒冷的天气离开温暖的被窝。:)] [景吾:…………] 我满意收起手机,专心走路。 一边走路一边回消息太凉了。本来腿就够冷了。 * 到学校刚好八点四十五分。 我对自己的卡点能力很满意:又是没有浪费时间的一天! 刚坐下,同桌美美子就兴奋地打招呼:“早上好,栗栗!” “早上好,美美子。” 我顺手把昨天的作业交给学习委员,转头看她。。 “美美子是有什么好事吗?” 美美子捂脸,眼睛亮晶晶:“栗栗看出来了嘛?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