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扭扭捏捏地凑近,小声:“其实……我昨天告白成功了!” 我恍然大悟:“是篮球社的那个男生吗?” 美美子点头,脸泛红:“嗯嗯。” “恭喜你,美美子。”我替她开心。想了想,我也补充一句:“我昨天也……告白成功了哦。” 嗯……应该算是我告的白吧? 不过,我买的巧克力有写“本命”还是“义理”吗? 思绪卡壳:……景吾是怎么分辨的啊? “诶??”思绪被美美子打断,她震惊,“栗栗告白了??是谁?!” 我坦然:“迹部景吾。” “诶????”美美子脸上的表情更加生动了。 我:?怎么和昨天岳人的反应一模一样? 我歪头:“……你还好吗?” 美美子声音飘忽:“嗯……啊……大概还行吧……” 就在她欲言又止时,我的手机响了。 “抱歉。”我朝她点头,掏出手机。 [景吾:有时间吗?我在走廊等你。] 我抬眼看时间,8:50。 唔……行吧。 我站起来看向美美子:“我先出去一下。” 美美子:“嗯……” 她眼神茫然,看起来还有点没缓过来。 * 走出教室,抬眼就看见走廊侧的迹部景吾。 笔挺合身的西式校服,一丝不苟的发丝,就算站在那里不动,也能吸引一大群人的目光。 我眨眨眼,果断把“巧克力义理/本命”的问题踢到角落。这都不重要。 我刚走过去,迹部的视线立刻落在我身上。 我:…… 迹部景吾:…… 两人又开始大眼瞪小眼。 我猜他八成是在纠结,要不要先说点什么,或者准备给我点什么但又拉不下脸。 毕竟,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,我就看透了他的本质——心口不一,俗称傲娇。 作为少女漫画家,这种人设我最熟了。 于是我果断先开口:“早上好,景吾。” 迹部一顿,点头:“早上好,栗栗。” 神情顿时自然了不少,顺势问:“才到学校?” 我点头:“嗯。你们晨练结束了吗?” “刚结束。”迹部答完,视线却没移开过,“中午一起去吃午餐。” 景吾总有一种神奇的能力。 从他口中说出的问句,80%的时候,都像肯定句。 不过我也不在意这点小事。 “我中午是和美美子一起的。”我稍作思索,“等我问问她,再给你答复吧。” 迹部“嗯”了一声,接受得倒也意外顺利。 我抬头看他:“你不和网球部的人一起吃饭吗?” 迹部景吾眉梢一挑:“他们又不是小孩子,离开本大爷就不会吃饭了。” ……言下之意是,我才是需要陪着吃饭的小朋友? 但我直觉说出来只会被他嘲讽,我果断吞下了这句话,转而认真道:“嗯。毕竟景吾是papa。” “……”迹部景吾的脸色瞬间变可怕,“papa?” 我:“因为……景吾很照顾网球部的大家吧?” 我记得有几次在食堂看到他和队友们一起吃饭,他都是一边皱着眉嫌弃,一边又很诚实地帮忙端盘、递纸巾。 迹部景吾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 他闭眼,声音里带着一丝疲惫:“快上课了,回去吧。” “……哦。” 我转身往回走,还没走两步,他又叫住我:“这个,拿着。” 回头一看,他塞过来一瓶牛奶——还是我最喜欢的草莓味。 我看看牛奶,又看看他,感慨:“果然是pa——” “闭嘴。”迹部黑着脸打断。 我:“哦。” * 回到教室,却发现大家都用一种……诡异又崇拜的眼神盯着我。 我歪头,不明所以。 岳人第一个冲过来,手抬到半空想晃我的肩膀,却临时刹车,尴尬收回。 他张了张嘴,合上,又重新张开,最后憋出一句:“要是迹部惹你生气,我一定会帮你的!” 我感动极了,但还是诚实指出:“可是岳人,你连和景吾吵架都不敢吧。” 岳人立刻炸毛:“啰、啰嗦!!” 我无辜眨眨眼,转头看向同样目光灼灼的美美子。 “美美子,午餐——” “我都可以!”美美子立刻大声打断,满脸通红,“我会和男朋友一起吃午餐的!栗栗你就和迹、和他去吃吧!” 她话音一落,周围同学看我的视线更热烈了,简直像在膜拜什么传说人物。 我:“嗯……” 我实在困惑:“大家为什么要用……崇拜的眼神看着我?” 美美子激动得差点结巴:“没、没什么!!” 栗栗!是我们班的栗栗!!竟然拿下了迹部君!! 这件事足够吹嘘一整年!! 美美子和周围同学迅速交换眼神,心照不宣:誓死保卫栗栗和迹部君的爱情! 我:“……?” 大家今天……真的怪怪的。 * 上午课程很快过去。 下课铃响,我收拾好东西,准备去找迹部。 毕竟他也没说是来找我,还是让我去找他……对我来说都一样。 我站起来,对岳人和美美子说:“那我先走了。” 岳人愣愣:“哦……” 美美子却瞪大眼睛:“欸?不是和迹、那个谁一起吃午餐吗?” “嗯。”我点头,“反正下课了,我直接过去找他就好。” 挥挥手,我转身离开。 我身后的美美子,捂脸:“栗栗——好大胆!好帅!” 岳人:“?这有什么帅的??” 旁边的女生看了他一眼,叹气:“岳人,你不懂……” 岳人:???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栗栗:papa…… 迹部:闭嘴 栗栗:哦…… 但是该说不说,“papa”这个称呼,在某个场合还是很好用的…… and,我开始纠结是不是我写的太平淡了,宝宝你们都不和我说话[托腮] 另外,明天周三,休息! 第6章 006 像雾天的朦胧海面 结果我过去时,a班还没下课。 老师讲得兴致勃勃,一副完全停不下来的模样。 经验丰富的我,判断至少还要五分钟。 我只好在走廊找了个角落站下,确保迹部出来时能看见自己,顺便……发呆。 中午吃什么比较好呢……周四食堂会有鳗鱼饭? 可是第一次一起吃午餐,这个选择会不会不够优雅? 于是,当迹部从教室里出来时,看到的就是灰发少女静静望天的模样。 他停下脚步,凝视两秒,才迈步走过去:“栗栗。” 我闻声回头,他已经停在眼前。 “抱歉,稍微晚了一点。” 我摇头:“没关系。” 迹部颔首:“那我们走吧。” 我点头,跟着他下楼。一路上时不时有同学与我们擦肩,目光全都若有若无落过来。 我偏头看他:“景吾,你很引人注目。” “嗯?”迹部回望,又扫过周围,“你讨厌?” 我摇头。 对我来说并不困扰,被人看看又不会少块肉。 “只是突然觉得,你也蛮辛苦的。”我感叹。 迹部轻哼:“为什么?” 我想了想,脑海中立刻浮现漫画般的场景——迹部华丽地一摔,全场惊呼:“迹部大人摔倒了!”随后整个学校流传一个星期。 “因为做什么都会被人关注吧。比如如果你突然摔跤……”我语气缓慢,越说越觉得画面感强。 “……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过来慰问的。” 迹部景吾:“…………本大爷不会让那种不华丽的事情发生的。” 我:“……哦。” * 食堂,依旧人山人海。四周的议论声因为他的出现,隐约有了些变化。 我却只盯着餐牌:“我打算吃鳗鱼饭,你呢?” 优雅也不能当饭吃!鳗鱼才是正义。 “那就鳗鱼饭。”迹部极其自然地顺着我的话。 我怔了一瞬,有些诧异。 他注意到我的表情,眉梢一挑: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 “是惊讶。”我如实回答,“我以为你只会吃西餐之类的。” 说完,视线落到他蓝灰色的眼睛上:“感觉,我还需要多了解一点你。” “哼……栗栗,你要了解的东西,还多得去了。” 我盯着他唇角上扬的弧度,看了两秒:“是吗?我会努力的。” 接着我也提出自己的要求:“那你也要多了解我一点。情侣就应该像漫画里那样——你来我往才对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