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设置(推荐配合 快捷键[F11]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)

设置X

第6章(1 / 1)

最新网址:www.feiwen5.com

迹部微顿,笑意更深:“当然。”

*

窗口前,我点了一大一小两份鳗鱼饭。正准备掏钱包,旁边传来一句“谢谢惠顾”。

我:……?

回头一看,迹部正淡定收回钱包。

他侧头:“发什么呆?走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我拿着号牌,老老实实跟上。

在附近找了张桌子坐下,我看着手里的号牌,张口:“我——”

迹部淡淡打断:“不需要a给我。”

他撑着额角,语气理所当然,“本大爷没有让女朋友付钱的习惯。”

话被堵住,我思索要不要换个方式补回来。

他又慢条斯理地补了一句:“也不需要你请回来,买东西。”

我:………………

话被彻底堵死。

迹部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,轻笑:“恋爱,不需要分这么清楚。”

我想了想……也对。

于是点头:“嗯。谢谢。”

冰帝食堂的鳗鱼饭一直是现杀现烤,要等一会儿才能端上来。

闲下来,我掏出纸笔,开口:“景吾,你介意我写点东西吗?”

迹部:“随意。”

得到对方的同意,我拿出纸笔,慢慢写了起来。

刚才他说的那句话,倒是挺帅的……未来用在漫画里应该也不错。

写着写着,我突然顿住:我好像……还没跟他讲过我在画少女漫?

于是抬头:“景——”

声音一顿,正好撞进他注视我的眼里。

“…………”我愣了愣。

迹部平静地看我:“怎么?”

“…………”我的声音有点飘,“我想说……我在画少女漫。”

迹部景吾没露出意外的表情,只是淡淡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所以你每天放学都早早赶回家?”

我眨了下眼,点头:“……嗯。”

对话结束,我却没收回视线,仍旧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。

对视了几秒,迹部缓缓开口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我坦然:“你的眼睛。”

迹部挑眉:“那,好看吗?”

“很漂亮。”我语气极其诚恳,“像雾天的朦胧海面。”

……而且,这片海面,现在装着我的影子。

不知是哪个词触动了他,迹部忽然低笑。

雾气散开,海面变得透亮。

“海面,嗯?”迹部语调微扬,“很会形容啊,栗栗……”

“我也觉得。”我很认同,“毕竟我是浪漫的少女漫画家。”

迹部意味不明地轻哼一声。

……我觉得他似乎对我“少女漫画家”的身份有所怀疑。

正准备再辩解两句,鳗鱼饭端了上来。

——民以食为天!

掀开盒盖,刷着棕色酱汁的鳗鱼香气扑鼻,是我最喜欢的甜甜口味。

我刚吃了两口,碗里忽然多了一条鳗鱼。

我愣了下,抬头。迹部收回筷子,神色淡淡。

“不是刚夸了我?”

言下之意,这是奖励?

我若有所思:那如果再夸一句的话……?

“景——”

迹部提前截断:“别想了,本大爷不会再给第二次。”

“……”被识破了。

我老实低头继续扒饭。

*

吃完午餐,最重要的当然是午休。

我问:“景吾,你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去播音室。”迹部淡定回答。

“学生会会长还真是辛苦啊……”我感叹。

“能者多劳罢了。”迹部语气里带点习惯性的傲慢。

我想景吾以后一定能成为很棒的社畜……

不对,他以后是老板。

我眨眼:“那我就先回教室了。”

迹部点头:“嗯,回见。”

“回见。”

我抬腿正要走,又想起什么,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,递过去。

“给你。”

迹部景吾一顿,低头接过。糖纸是淡绿色的。

“青苹果口味。”我说,“犯困的时候吃吧。”

迹部轻笑:“你还真是喜欢随身带糖啊……”

“因为需要补充糖分。”我挥挥手,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迹部目送灰发少女走远,又垂眸看了眼手里的糖果。

她倒是喜欢这个口味。

上次在公园哄小朋友,也是拿这个吧?

小男孩哭个不停,她递过去几颗糖,自己利落地爬上树,不到半分钟就把卡在枝头的气球取了下来。小孩止了哭,她却一脸无奈。

而那时的自己……好像在车上,等红绿灯。

迹部漫不经心地拆开糖果,一口咬碎。酸酸甜甜的苹果味充斥口腔。

他迈步,朝播音室走去。

不够喜欢又怎样。

本大爷有的是耐心。

作者有话说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实际上是迹部一见钟情x暗恋梗。

虽然迹部之前有努力搭讪,比如“七大不可思议”之一,但都被栗栗完美回避了[狗头]

第7章 007 傲娇果然很可爱

回到教室,我没有立刻休息,而是开始沉思。

……说起来挺丢脸的。

身为“少女漫画家”的我,实际上从来没谈过恋爱。甚至连暗恋的对象都没有。

所以最初的作品,理所当然地被飞速退稿。

爸爸生前的同事、服部先生给出的评价是:“栗栗,太空洞了。”

空洞……?

是指剧情,还是人物?

我不太理解。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梦野老师露出了理解的表情,“老实说,我也有这个烦恼。”

“欸?”我震惊,有点难以置信。

“但是梦野老师描写很细腻,很有恋爱的感觉……”

“那个啊,都是靠电视、漫画,还有收集资料。”梦野老师平静地说,“我也是个单身来着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我突然感觉受到了奇怪的冲击。

不过,至少说明努力钻研是有用的。

于是我死磕少女漫画、电视剧,到处收集素材,终于在一次新人奖里,成功拿到了——佳作。

我:……也行吧。好歹不是安慰奖。

所以,现在我在思考一个问题。

我有男朋友了。

虽然暂时还没有特别“dokidoki”的感觉,但我觉得那只是时间问题。

毕竟,如果我真的讨厌迹部,当时就不会默认自己是在“告白”了。

我现在思考的是……

我掏出手机,给梦野老师发消息。

[栗栗:梦野老师,要怎么做才能谈好恋爱?]

是的,我就是在思考这个。

完全没有恋爱经验的我,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手。

而迹部……怎么看也不像有经验的样子。

梦野老师的回复很快:

[梦野老师:说到这个的话,我想最适合你的应该是直球恋爱吧。]

我盯着屏幕,若有所思。

直球……就是直接来?不用绕弯子?

[栗栗:是说直接开口吗?]

[梦野老师:也可以这么说吧。]

我“哦”了一声,点点头。

直球。嗯,我好像懂了。

简单来说,就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吧?

我在脑海里演练了一下: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想见你。”

“我想要和你更靠近一点。”

……唔,好像有点难。

但也……没有那么难?

我顿了顿,给迹部发去了消息。

[栗栗:我下午先去图书馆写作业,写完了来找你。]

没多久,迹部回复。

[景吾:可以。]

“咔嚓”截图,我立刻转发给梦野老师。

[栗栗:像这样吗?]

梦野老师果然给了我一个大拇指。

我顿时信心满满,合上手机。

直球恋爱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

……这不是超级简单的事情吗?

*

下课放学,我直接去了图书馆先做作业。

写完最后一科,我侧头看了眼窗外的已经开始泛橘的天空。

没想到有一天,我会因为恋爱,而留在学校里等人。

不过,这感觉也不坏。

我收拾好书包,准备去网球场看看。

比起昨天,今天围观的人群显然更多,密密麻麻。我左右看了看,发现完全没有能挤进去的位置。

我:“…………”

虽然早就知道网球部很受欢迎,但这种程度……还是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。

又瞥了眼人群,我果断选择去旁边的椅子坐下。

才不要变成沙丁鱼罐头。

刚转过身,肩膀猛地被撞了一下。力道大得我差点没站稳。

“……?”我抬头,看见一个女生站在身旁。

最新网址:www.feiwen5.com

上一章 目录 +书签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