迹部微顿,笑意更深:“当然。” * 窗口前,我点了一大一小两份鳗鱼饭。正准备掏钱包,旁边传来一句“谢谢惠顾”。 我:……? 回头一看,迹部正淡定收回钱包。 他侧头:“发什么呆?走吧。” “嗯……”我拿着号牌,老老实实跟上。 在附近找了张桌子坐下,我看着手里的号牌,张口:“我——” 迹部淡淡打断:“不需要a给我。” 他撑着额角,语气理所当然,“本大爷没有让女朋友付钱的习惯。” 话被堵住,我思索要不要换个方式补回来。 他又慢条斯理地补了一句:“也不需要你请回来,买东西。” 我:……………… 话被彻底堵死。 迹部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,轻笑:“恋爱,不需要分这么清楚。” 我想了想……也对。 于是点头:“嗯。谢谢。” 冰帝食堂的鳗鱼饭一直是现杀现烤,要等一会儿才能端上来。 闲下来,我掏出纸笔,开口:“景吾,你介意我写点东西吗?” 迹部:“随意。” 得到对方的同意,我拿出纸笔,慢慢写了起来。 刚才他说的那句话,倒是挺帅的……未来用在漫画里应该也不错。 写着写着,我突然顿住:我好像……还没跟他讲过我在画少女漫? 于是抬头:“景——” 声音一顿,正好撞进他注视我的眼里。 “…………”我愣了愣。 迹部平静地看我:“怎么?” “…………”我的声音有点飘,“我想说……我在画少女漫。” 迹部景吾没露出意外的表情,只是淡淡“嗯”了一声。 “所以你每天放学都早早赶回家?” 我眨了下眼,点头:“……嗯。” 对话结束,我却没收回视线,仍旧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。 对视了几秒,迹部缓缓开口:“你在看什么?” 我坦然:“你的眼睛。” 迹部挑眉:“那,好看吗?” “很漂亮。”我语气极其诚恳,“像雾天的朦胧海面。” ……而且,这片海面,现在装着我的影子。 不知是哪个词触动了他,迹部忽然低笑。 雾气散开,海面变得透亮。 “海面,嗯?”迹部语调微扬,“很会形容啊,栗栗……” “我也觉得。”我很认同,“毕竟我是浪漫的少女漫画家。” 迹部意味不明地轻哼一声。 ……我觉得他似乎对我“少女漫画家”的身份有所怀疑。 正准备再辩解两句,鳗鱼饭端了上来。 ——民以食为天! 掀开盒盖,刷着棕色酱汁的鳗鱼香气扑鼻,是我最喜欢的甜甜口味。 我刚吃了两口,碗里忽然多了一条鳗鱼。 我愣了下,抬头。迹部收回筷子,神色淡淡。 “不是刚夸了我?” 言下之意,这是奖励? 我若有所思:那如果再夸一句的话……? “景——” 迹部提前截断:“别想了,本大爷不会再给第二次。” “……”被识破了。 我老实低头继续扒饭。 * 吃完午餐,最重要的当然是午休。 我问:“景吾,你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 “去播音室。”迹部淡定回答。 “学生会会长还真是辛苦啊……”我感叹。 “能者多劳罢了。”迹部语气里带点习惯性的傲慢。 我想景吾以后一定能成为很棒的社畜…… 不对,他以后是老板。 我眨眼:“那我就先回教室了。” 迹部点头:“嗯,回见。” “回见。” 我抬腿正要走,又想起什么,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,递过去。 “给你。” 迹部景吾一顿,低头接过。糖纸是淡绿色的。 “青苹果口味。”我说,“犯困的时候吃吧。” 迹部轻笑:“你还真是喜欢随身带糖啊……” “因为需要补充糖分。”我挥挥手,“那我走了。” “嗯。” 迹部目送灰发少女走远,又垂眸看了眼手里的糖果。 她倒是喜欢这个口味。 上次在公园哄小朋友,也是拿这个吧? 小男孩哭个不停,她递过去几颗糖,自己利落地爬上树,不到半分钟就把卡在枝头的气球取了下来。小孩止了哭,她却一脸无奈。 而那时的自己……好像在车上,等红绿灯。 迹部漫不经心地拆开糖果,一口咬碎。酸酸甜甜的苹果味充斥口腔。 他迈步,朝播音室走去。 不够喜欢又怎样。 本大爷有的是耐心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实际上是迹部一见钟情x暗恋梗。 虽然迹部之前有努力搭讪,比如“七大不可思议”之一,但都被栗栗完美回避了[狗头] 第7章 007 傲娇果然很可爱 回到教室,我没有立刻休息,而是开始沉思。 ……说起来挺丢脸的。 身为“少女漫画家”的我,实际上从来没谈过恋爱。甚至连暗恋的对象都没有。 所以最初的作品,理所当然地被飞速退稿。 爸爸生前的同事、服部先生给出的评价是:“栗栗,太空洞了。” 空洞……? 是指剧情,还是人物? 我不太理解。 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梦野老师露出了理解的表情,“老实说,我也有这个烦恼。” “欸?”我震惊,有点难以置信。 “但是梦野老师描写很细腻,很有恋爱的感觉……” “那个啊,都是靠电视、漫画,还有收集资料。”梦野老师平静地说,“我也是个单身来着。” “…………” 我突然感觉受到了奇怪的冲击。 不过,至少说明努力钻研是有用的。 于是我死磕少女漫画、电视剧,到处收集素材,终于在一次新人奖里,成功拿到了——佳作。 我:……也行吧。好歹不是安慰奖。 所以,现在我在思考一个问题。 我有男朋友了。 虽然暂时还没有特别“dokidoki”的感觉,但我觉得那只是时间问题。 毕竟,如果我真的讨厌迹部,当时就不会默认自己是在“告白”了。 我现在思考的是…… 我掏出手机,给梦野老师发消息。 [栗栗:梦野老师,要怎么做才能谈好恋爱?] 是的,我就是在思考这个。 完全没有恋爱经验的我,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手。 而迹部……怎么看也不像有经验的样子。 梦野老师的回复很快: [梦野老师:说到这个的话,我想最适合你的应该是直球恋爱吧。] 我盯着屏幕,若有所思。 直球……就是直接来?不用绕弯子? [栗栗:是说直接开口吗?] [梦野老师:也可以这么说吧。] 我“哦”了一声,点点头。 直球。嗯,我好像懂了。 简单来说,就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吧? 我在脑海里演练了一下: “我喜欢你。” “我想见你。” “我想要和你更靠近一点。” ……唔,好像有点难。 但也……没有那么难? 我顿了顿,给迹部发去了消息。 [栗栗:我下午先去图书馆写作业,写完了来找你。] 没多久,迹部回复。 [景吾:可以。] “咔嚓”截图,我立刻转发给梦野老师。 [栗栗:像这样吗?] 梦野老师果然给了我一个大拇指。 我顿时信心满满,合上手机。 直球恋爱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 ……这不是超级简单的事情吗? * 下课放学,我直接去了图书馆先做作业。 写完最后一科,我侧头看了眼窗外的已经开始泛橘的天空。 没想到有一天,我会因为恋爱,而留在学校里等人。 不过,这感觉也不坏。 我收拾好书包,准备去网球场看看。 比起昨天,今天围观的人群显然更多,密密麻麻。我左右看了看,发现完全没有能挤进去的位置。 我:“…………” 虽然早就知道网球部很受欢迎,但这种程度……还是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。 又瞥了眼人群,我果断选择去旁边的椅子坐下。 才不要变成沙丁鱼罐头。 刚转过身,肩膀猛地被撞了一下。力道大得我差点没站稳。 “……?”我抬头,看见一个女生站在身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