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:“微~曦~中~” …… 迹部:“……微↗曦↘中↗。” 我:“微↗曦↘中~” 迹部:“再来。微↗曦↘中↗。” 我:“微↗曦↘中↗!” 往往复复第十遍,我终于神奇地对上了调。 “这不是挺好的吗,嗯?”迹部语气没有任何不耐烦,反而像是真的在夸我,“下一句,山峦被撩开了睡眼。” 我:“山峦被撩开了睡眼……” 就这样一句一句掰开揉碎地练,终于,在午餐时间,我学到了——1/3! 我现在看景吾就像在看卡密sama一样,他散发着可靠的光芒。 我真诚:“景吾,你一定是很棒的小组搭档!” 迹部合上钢琴,挑眉:“很棒的小组搭档?” “因为你对待唱歌糟糕的我也很有耐心。”我解释。 “不过是每个人擅长的东西不一样罢了。”迹部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。 我:这句话也好帅! 我立刻掏出小本子,写起来。 等下本漫画一定要让景香用起来! 迹部侧眸:“又是什么语录?” “对。”我写完,合上本子,对他笑,“景吾经常会说些很帅气的话。” 一顿,我突然想到:“所以这就是你受欢迎的理由吗?” 迹部的反应很迹部:“本大爷受欢迎,还需要靠什么话?” 我一噎:行吧。 我干巴巴夸奖:“那你真的很棒棒欸。” 景吾轻嗤,拉着我往外走:“走了,吃午餐。” 我:“哦。” 心里默默补充两个字:臭屁。 * 迹部家的午餐,显然比我想象中要豪华得多。 小羊排、法式鹅肝、南瓜浓汤,还有饭后甜点…… 我不用减肥实在是太好了! 快乐地吃完午餐,我做好了继续去练习的准备,却被迹部带到另一间房。 我疑惑:“不继续练习吗?” “本大爷可不想看见你下午练习到一半就犯困。” 景吾的理由很充分,我飞速接受——毕竟我一直有午睡的习惯。 “那我睡醒之后见!” “嗯,下午见。”迹部应声,扫了眼往床边走的我,矜持开口:“本大爷今天没什么别的事情,练习完可以——” 回应他的是我抖被子的声音。 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 我:?刚才是不是景吾还要说什么? 我看过去:“什么?”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 景吾表情臭臭的,留下一句“醒了联系我”就走了。 我:?景吾,偶尔好难懂哦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景吾:……木头 栗栗:? 第22章 022 一定是我牵得太少了! 下午依旧是练习。 我唱,我跑调。迹部教,迹部沉默。 循环往复。 但直到邻近六点,我的歌曲进度还剩下1/4。 “…………” 看着已经开始喝茶润喉的景吾,我的良心隐隐发痛。 又想到午睡醒来时问他“刚才在做什么”,他淡淡答了句“在书房处理一些事情”的场景—— 良心更痛了。 “我说,你那是什么不华丽的表情?”迹部放下茶杯,“本大爷可都没丧气。” “不是丧气。”我慢吞吞,“是我想起来你事情很多……” “嗯?”迹部显然是很聪明的类型,一下就理解到了我为什么会这样的理由。 “这点时间还是有的。”修长的手指拂过眼下的泪痣,景吾语气傲然,“本大爷接下来的事,可不会半途而废。” 我:! 景吾的身影在我的眼中顿时又高大了几分。 我忍不住拉着他的手,认真地说:“景吾,你真是个好——” 我本想说好人,但想到他似乎不太喜欢,又改口:“……好男朋友!” “是吗?”迹部神色间带着一丝愉悦。 我:“当然!” 我努力搜寻我的夸奖词库:“还超帅气!” “嗯哼?”迹部不知想到了什么,心情似乎更好了,就着我们交叠的手,他的手指一滑,与我十指相扣。 “走吧。晚点再继续。” 我眨眼:“……嗯。” 目光落到我们相扣的手上。 又是这种牵法。 我再次感觉哪里痒痒的。 随着我们越往前走,我的感觉越强烈。 黏糊糊的,热热的—— 我干脆停下脚步,拽住他。 “景吾。” 迹部也停下,看我:“怎么?” 我:“好热。” 迹部一顿:“嗯?” 我认真地看他,补全了上次的话:“太热了。” 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 他沉默几秒,松开手:“现在呢?” 我晃晃手指,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。 “好多了。” “……” 迹部轻哼一声,没多发表意见,跟着我继续往前走。 又走了一段路,我忽然又觉得哪里不对劲。 ——为什么就我觉得怪怪的? 我停下脚步。 迹部察觉,也随之停住。 “还不舒服吗?”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平静的语气底下似乎藏着一点不爽,但我的心思却不在这上面。 我摇头,沉思一瞬,视线落在他骨节分明、漂亮得能当手模的手上。 ——一定是我牵得太少了! 我的逻辑瞬间通畅,直接伸手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 我抬头:“我们还是多牵牵手比较好。” 迹部被我的举动弄得有点卡壳:“什么?” 我想说点什么,但说不清,最后只是道:“因为心慌慌的。肯定是牵少了。” “你……”迹部似乎是听懂了,甚至擅自领悟出了新的含义,薄唇一抿,耳朵染上红色,但面上不显,矜持地淡淡道:“……也不是不能配合你一下。” “嗯嗯。” 我也没发现他的异常,拉着他往前走。 晚餐晚餐!好饿! * “……”迹部稍稍停顿,随后跟上了少女的步伐。 心慌慌,吗…… 他嘴角不由自主地扬起一点弧度,又立刻按下,恢复成往日贵公子的从容模样。 * 在景吾的帮助之下,我的唱歌能力突飞猛进,成功惊艳了所有人。 “桃园同学——”琴声停下,老师看着我,语气欣慰,“进步很大啊。” “嗯嗯嗯。”被表扬的我嘴角止不住地上扬。 好耶! 岳人和美美子也对此感到震惊。 岳人:“栗栗,好棒!” 我:“当然!” 岳人大拇指:“勉强在调子上了!” 我:…… 冷漠转头,不想和不会聊天的岳人说话。 美美子笑着凑过来:“是专门训练过了吗?” “嗯,周末去景吾家练习了,到晚上才回去。”我说着,忍不住夸奖了下,“景吾超耐心的。” 美美子惊讶:“那真的是很耐心了欸。” 要知道栗栗的歌声可是……虽然这么说不太好,但确实是可以用“惊天地泣鬼神”来形容。 岳人问号脸:“耐心?迹部?” 我:“对啊。” 岳人表情古怪。 倒不是说这个形容有问题……但网球部众所周知,迹部是典型的性格好脾气差。耐心这个词…… “迹部被掉包了吗……”他嘀嘀咕咕。 我:? * 解决掉合唱这座大山后,我发现自己需要感谢景吾的事情又多了一点。 于是我再次思考起来,能送些什么谢礼。 总感觉对方什么都不缺的样子…… 笔尖再次一点一点。 网球用品应该是最好的选择,但我不太了解,而且给专业选手送这个应该不是个好主意。 有没有什么对方收到会很开心的东西呢? 我再一次发现,恋爱是件如此难的事情。 正打算再次暂时搁置这个问题,我突然看见了台灯旁放着的玫瑰花。 时间过去的有点久了。 尽管有小心保存,但花朵不可避免得已经枯萎,花瓣也带上了黄色的斑点。 物哀。 倒也挺美的。 我静静看了一会儿,脑海中突然滑过点什么。 景吾,应该也经常看书吧? 书签的话…… 我开始在草稿纸上画画。 * 因为快到毕业典礼的缘故,景吾最近学生会的事务变多,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。 但没关系。我可是超体贴的女朋友! 我笑笑:“景吾你就去忙吧,我会和美美子一起回家的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