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疑惑:“你能做什么?” 迹部平静:“本大爷会钢琴,能伴奏。” 我:! 我:“要!” 虽然我也会,但不用自己动手难道不香嘛!(大声) “嗯哼。”迹部一副大少爷的矜贵模样,指腹抚摸泪痣,语调缓缓,“那,我帮你伴奏——你打算怎么谢?” 我:“?我们还没有开始吧?” 迹部骄矜地抬起下巴:“本大爷出手,就没有失误的时候。” 我震惊。 出现了,是比新一哥还要臭屁的人!! 要是景吾有尾巴的话,现在肯定已经翘起来了!! 不过吐槽归吐槽,我还是认真思考了下这个问题。。 能不能帮我训练好唱歌暂且不提,但之前送我去医院事,景吾也帮了很大的忙……嗯?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我卡壳。 “景吾,你之前送我去医院的时候,见到我祖父了吗?” 迹部似乎没想到我会问这个,停顿了一瞬才回答:“见到了。” 我脸色逐渐古怪:“那你有做自我介绍吗?” 迹部一噎:“本大爷像没礼貌的人?” “不像,所以你是怎么介绍的?” “还能怎么介绍?你男朋友。” 我震惊:! 迹部:“……你那是什么表情?” “是惊讶的表情。”我慢吞吞地说,“我还以为你会说同学,或者朋友……” 迹部表情臭臭:“本大爷这么见不得人?” “不是。”我摇头,解释,“因为祖父很可怕,我以为你会被吓一跳。” 真的不是我夸张。 祖父明明是做出版社的,却长了一副能吓哭小朋友、让人做噩梦的“□□大哥”脸。 据爸爸说,祖父每次生气,他都想下跪以死谢罪。 不过对我来说还好。 小时候我还经常缠着祖父玩丢手绢——当然,用的是他的假发。 迹部一脸“无法共情”的表情:“本大爷才不会在意这些外在的东西。” 唔……说的也是。 我转移话题:“我会认真准备谢礼的。” 迹部轻哼:“明天来我家。” “?” “伴奏练习。” 我没有立刻答应,因为我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。 “你家隔音好吗?” “……很好。” 我顿时放心:“那就好。” 但为了防止景吾临阵脱逃,我决定先给他打预防针:“我唱歌真的很差。” 迹部自信:“本大爷就没有教不会的事。” 我也被带动得信心满满:“那就拜托你了,景吾!” 景吾这么有自信,一定没问题的! * 于是到家后,我率先给新一哥发了消息。 [栗栗:新一哥,我以后在唱歌上就不是和你一个level的人了。] [栗栗:我马上就要进化了!] [栗栗:猫猫自豪jpg.] [新一哥:?] [新一哥:栗栗,你对自己没有清楚的认知吗?] [新一哥:被骗了吧?] “……”我淡定地已读不回。 我要悄悄地努力,然后惊艳所有人。 不过在此之前先让我思考下能够送景吾什么礼物。 我摊开一张白纸,笔尖在上面点来点去。 ……没什么灵感。 我开始苦恼。 如果是漫画的话,悠太会送景香什么呢? 冥思苦想ing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是音痴的表兄妹二人[狗头] 但栗栗好点,也就一点点 考验景吾耐心的时候到了![狗头] 第21章 021 本大爷受欢迎,还需要靠什么话…… 我和景吾约的是周日早上九点。 作为女朋友兼学员,我认为不能给他添麻烦,所以果断拒绝了他提议的周六。 虽然当时他的表情有点臭臭的……但我猜他应该是想到别的事情了吧? 我换了身方便气运丹田、便于唱歌的裙子,就提着昨天拜托千代阿姨准备好的拜访礼物出发了。 今天我没有接受景吾派车来接的提议。因为不知道从哪儿听到我准备去迹部家的祖父,直接发来一条简讯: [祖父:让山田送你过去。] 我:“……” 行吧。只要能让我安全到达就好了。 上车后,我打开手机,准备给山田叔叔看地址,但他却是笑笑:“前不久我才去送过东西,不需要的。” 我:“?送东西?” “是的。”山田叔叔倒也没打算隐瞒,甚至补了一句,“小小姐您出院那几天,老爷让我去的。” 我顿住。 这件事倒是没听祖父和景吾提过…… 我随意“嗯”了一声。 * 迹部家距离我家有一段不短的路程。 东绕西绕,驶过林区后才出现那扇气派到有点夸张的大门。 我:……好远。 我无比庆幸自己没有晕车的习惯,不然已经瘫成一片了。 不过——景吾家好大。 我粗略目测,至少是祖父家的两倍大。 突然有点后悔没带相机。 车缓缓停下,车门被人从外打开。 下车,我立刻受到了来自管家和女佣们的热情问候:“欢迎您的到来,栗栗小姐。” 我:“……” 梦回在祖父家的日子。 我点头,将手上的礼物递给最前方笑容温和的管家:“您好,这是一些小礼品。” “您客气了。”管家双手接过,笑眯眯。 我:?为什么感觉这么慈爱? 正想再说点什么,一道声音插了过来。 “栗栗。” 我侧头。 迹部正大步从回廊方向走来,沿途的女佣们随之弯腰。 我眨眼:哇哦。 迹部在我面前停下,对管家颔首:“本大爷带她过去。” “好的,少爷。”管家笑着回应,又朝我微微鞠躬,“那我们先失礼了,栗栗小姐。” 说完转身,带着一众女佣们有序撤离。 我盯着他们的背影看了一瞬,才慢慢转头看向景吾。 “景吾,你早上会有女佣或者管家叫你起床吗?”我好奇。 迹部:“……?” 我回想了下自己在祖父家的奢靡日子:“在祖父家的时候,每天都有女佣叫我起床,还帮我梳头发、端早餐到房间——”我叹气,“差点就生活不能自理了。” 迹部嘴角微抽:“本大爷不需要。” “那你真的很棒诶,”我真心诚意,“竟然抵抗住了金钱的腐蚀。” 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 他神情微妙:“栗栗,你确定这是夸奖?” 我认真:“当然。” “……”迹部语塞,看上去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,干脆伸手拉住我。 “走这边。” 我眨眨眼,跟着他迈步。 * 又在这栋超大的宅邸里绕了一圈,我们终于抵达了练习室。 我看着屋内算得上是“齐全”的乐器,大受震撼。 “景吾,你们家有收藏的习惯吗?”我盯着角落那架银色竖琴问道。 “嗯?”迹部瞥了眼,“母亲对这个有些兴趣,所以买了。” 我:! 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一位明艳大美人优雅弹竖琴的画面—— 至于为什么不是温柔大美人……大概是直觉? 迹部在钢琴前坐下,轻按琴键试音,侧头看我:“现在开始?还是先休息一会儿?” 我慢慢收回乱飞的想象力:“现在吧。” 这样我就可以早点回去画漫画。 迹部应声,手指落在琴键上:“那开始了。” 我:“嗯嗯。” 悦耳的琴声响起,我抓住节拍,开唱:“在晨光微曦中,山峦被撩开了睡眼……”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迹部的手指停顿了一瞬,又很快若无其事地继续按下琴键。 “……飞向那广阔无垠的天空。” 我唱完最后一句歌词,期待地看向景吾。 “怎么样?我昨晚回家练习了好久。” 迹部沉默:“……勉强。” 我泄气:不用说我就懂了。 也是,连有希子阿姨都救不了我,景吾怎么可能—— “哭丧着脸做什么。”迹部瞥我一眼,“又没说不能教。”他将乐谱翻回首页:“我唱一句,你唱一句。” 我:! “景吾!”我顿时感动,“你真是个好人!” “本大爷可不需要好人卡。”迹部轻哼,“认真听。” 我疯狂点头。 迹部:“在晨光微曦中。” 我:“在晨光微曦中~” 迹部:“不对,是微↗曦↘中↗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