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脏了。”他说,手帕收回时,指腹若有若无地擦过我的唇角。 我抿抿唇,干巴巴“哦”了一声。 迹部轻笑,将我脸侧碎发挽到我的耳后,俯身,声音压得很低:“本大爷的脸,有那么好看?” 我:……!? 等、等等、他怎么知道我在看他的脸的?! 迹部似乎很满意我的反应,哼笑,淡定回到餐桌,慢条斯理地吃起那份微凉的晚餐。 我还在懵。 半晌,我才慢吞吞转头,看向心情颇佳的迹部。 “……” 这个人,绝对早就发现我在看他了。 但直到最后才提。 景吾,性格超恶劣的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栗栗:性格超恶劣的[问号] 景吾:嗯哼?脸也是本大爷的一部分,喜欢脸怎么就不等于喜欢本大爷? 栗栗:? 今天是凭直觉抢主动权的栗栗[狗头叼玫瑰] 毕竟景吾谈恋爱也不可能让自己处于弱势方[狗头] and,总感觉有点ooc,但都谈恋爱了,那ooc也很正常了[求你了] 今天我把字数安排好了!日更到下周二,周三休息[狗头叼玫瑰] 第20章 020 本大爷这么见不得人? 在医院里住了两天,我又在家休息了一天,直到周五才回到学校。 “没问题了?”迹部递过来一个保温杯。 “没问题了。”我接过,吸了一口,愣了下,“……蜂蜜柚子?” “嗯哼,不是说柠檬水太酸了?” “唔……谢谢。” 我咬着吸管又喝了一口。 这几天没去学校,景吾倒是天天放学后来医院,顺便陪我吃没味道的病号餐。 昨天我回家后,他还特地让人送了柠檬水过来,美名其曰——补充维c。 当时的我:?这和千代阿姨做的有什么区别? 我吸了几口,才想起正事:“周末我约了朋友学习。” “嗯哼?” “所以周末我不出门。” 迹部神色不显,语气也平淡:“本大爷也不是每周都得闲。” 我理解:“毕竟你很忙。”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来:“景吾你春假打算做什么?” “网球部要去瑞士集训。” 集训?瑞士? 总感觉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很怪异的样子…… 我干巴巴地祝福:“那你加油……” 迹部轻哼,反问,“你呢?” “画漫画,回米花町,拜访祖父,最后和表哥去洛杉矶。”我把每年假期差不多的行程说完,才意识到:“这样我们假期见不了面了诶。” “嗯哼?”迹部眉梢一挑,语调缓缓,“想和本大爷见面?” 我:“……谈恋爱不见面才奇怪吧?” “集训在三月二十四到三十一。”迹部突然报了个时间。 我慢半拍地反应过来:“是除了这几天都有时间吗?” “或许吧。”迹部轻抚泪痣,仍旧不肯给出肯定答案。 我:……谜语人。 懒得多想,我直接当他是有时间。 “知道了,我也有时间的话会联系你的。” 迹部闻言微顿,视线停在我脸上,像是要说什么,却只是淡淡吐出一个字:“嗯。” 又是要面子的景吾! 我索性直球:“景吾你不想和我见面吗?” 迹部:“……” 我认真:“想见面的话,要好好说出来才行。” 迹部沉默一瞬,忽然轻笑:“那假期和我见面吧。” 我满意点头:“嗯嗯嗯。” 我算算时间:“放假前几天和放假后几天可以。” “嗯哼。”迹部应声,倒也没反驳。 * 到教室我立刻收到了美美子和岳人的热情欢迎。 “栗栗——!”美美子冲过来抱住我,“你终于康复了!” “!”猝不及防的冲击力让我后退半步。 我无奈:“只是有点发烧而已。” 美美子松开手,语气认真:“你可是很少生病的!” “对啊对啊,”岳人也凑过来,“上次你生病……还是去年?结果第二天就活蹦乱跳了。” “不要说得我像大猩猩一样。”我把东西放下,坐回座位。 “但栗栗你这次怎么病得这么严重啊?”美美子疑惑。 我脑海里一闪而过那晚的“奇怪举动”。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绝对,不能说出口。 我面不改色:“半夜起床着凉了。” “是吗?”美美子没有怀疑,甚至有点松了口气,“那还好,下周就期末考试了,栗栗你还能多复习一天。” “期末考——”岳人听到这个词,立刻发出惨叫,整个人瘫成没骨头的猫,“我讨厌期末考!” 美美子戳戳他:“讨厌还是得考试。” “要是没有期末考就好了……”岳人消沉,随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看向我们,“要不你们帮我——” “不行,我约了朋友。”美美子秒拒。 岳人:…… 他眼巴巴看我:“栗栗……” 我也拒绝:“我也约了人。” “迹部吗?”岳人立刻猜,“那他的话,加我一个一起复习——” “不是,是女孩子。”我直接打破他的幻想。 “欸……”岳人再次失落。 美美子还在戳他:“网球部的其他人呢?” 岳人支支吾吾:“他们耐心都不太好……”。 美美子戳穿:“我觉得是你太笨了吧?” “什么?!”岳人跳脚抗议,“我可是年级前两百名!” 我也无情指出:“可年级总共就四百多人吧?” “…………”岳人变成灰色。 我:“噗。” 果然偶尔欺负欺负人,有助于心情愉悦。 * 结束期末考试后,我顿感一阵轻松。 再过两周就是假期了。 世界上绝对不会有人不喜欢假期! 我心情极好地吃光午餐,问景吾:“你们班分配的是什么任务?” 国一、国二生需要负责国三毕业典礼的一些杂事,今天刚刚分配完。 “会场布置。”迹部放下手中的红茶,“你们呢?” “手工。”我对比了下,感觉自己的轻松得多,于是愉快地补了一句:“加油~” 迹部“嗯”了一声,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饶有兴致地问:“你们下午有音乐课?” “…………” 原本不错的心情突然阴云密布。 “嗯……”我小声。 “嗯哼。”迹部笑意不明。 我臭脸:……最讨厌音乐课了。 * 我讨厌音乐课的理由只有一个。 那就是,我和新一哥一样,是超级大音痴。 新一哥是连“do re mi fa so”都唱不准的人,而我稍微好一点,我能唱“do re mi”。 但这也并没有什么用。 从小到大,我能唱完整的只有一首歌,那就是《小星星》。 感恩有希子阿姨没有把我从“夏威夷集训营”中扔出去。 可不论我再怎么讨厌,音乐课还是得上的。 因为毕业典礼其中一项,就是国一和国二生的合唱。 我努力跟上大家的调子—— “在晨曦微光中,山峦被撩开了睡眼……” 音乐老师表情微妙。 “桃园同学,这个地方的音应该是——这样唱的。”音乐老师又又又耐心示范了一遍。 我点头,学着她的调子又又又认真唱了一遍。 音乐老师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她沉默良久,勉强挤出微笑:“桃园同学…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呢。” “……嗯。” 我发誓,我从老师脸上看出了“我的音乐教学生涯就这么完蛋了”几个大字。 默默回到合唱队伍,岳人和美美子正窃窃私语: 岳人:“忘了栗栗是个超级大音痴了。” 美美子:“去年她不眠不休练习了一周才勉强对上的吧?” 岳人:“谁知道今年换了曲子……” 两人对视,同时叹气:“唉……” 话题中心的我:“……” 就说最讨厌音乐课了。 * 是音痴这件事给我的打击太大,直到放学,我都还在自闭。 “要是送别合唱能像《小星星》一样简单就好了。”我开始做梦。 听见我的幻想,迹部挑眉:“小星星?” “对,小星星。”我认真回答,“那是我绝对绝对不会唱跑调的歌!” “……小星星……”景吾似乎是嗤笑了一声,可等我看过去,他又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。 我:?感觉被嘲笑了。 正欲表达不满,迹部淡声道:“要帮忙吗?”